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通知公告

提高安全意识 树立安全观念——致同学们的一封信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安全问题一直是我校的重点工作,而学生作为学校的主要群体,则更应加强安全意识,树立安全观念,做好防范措施。在此,向同学们提出几点倡议:

一、注意用电安全。我校学生宿舍电路只承载小功率电器的使用,以此来保证学生们的用电安全。但就目前情况来说,同学们人手一部手机,电脑也被广泛的使用,充电器和充电宝成了生活中不可缺少的物品。手机和充电宝充满电后要及时拔下插销,充电时也尽量不要使用手机。

二、注意活动安全。公共场所中经常存在一些安全隐患,同学们如果在课间追逐打闹,很可能磕碰到教室的桌椅板凳,加上天气转暖,同学们身上的衣物减少,则很容易受伤。

三、注意交通安全。我校实行工作日封校制度,要求外来车辆进入校园时自觉减速,不鸣笛、不超速,较好地保障了同学们的安全,也希望同学们在校园中行走时不要走机动车道,注意交通安全。

四、注意食品安全。我校共设有一餐、二餐共两个食堂,食堂各窗口的食材、配料、厨具卫生等都经过了严格的检查与监督,能够较大程度上保障同学们的食品安全。当食堂的饭菜不合口味时,有的同学会选择去外面买一些小吃,但这些路边小吃安全系数低,食材不卫生,具有很大的安全隐患,希望同学们不要外出购买三无食品。

五、注意网络安全。当今时代网络发达,便捷快速,互联网作为新型媒体受到了广泛关注,成为了同学们日常学习生活的宠儿。有些同学想利用网络找到工作,选择了一份网上兼职或微商的道路,让自己多一些社会实践。虽然网络的确为我们的生活带来了不少方便,但也充满了风险,信誉度有待考证,望同学们提高警惕,规避风险,维护财产安全和个人信息安全。

同学们,我们应更多地学习安全教育,提高安全意识,树立安全观念,做好防范措施,使我们的校园成为全校师生安全的港湾!

沧州师范学院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