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通知公告

教育学院心理学实验中心开放啦!

师范学院的老师同学们、各位同仁:

你们好!

为充分发挥教育学院心理学实验中心的资源优势,培养学生创新精神与实践能力,促进师生教学、科研能力的提升,实现服务社会的宗旨,现将心理学实验中心面相我校学生、教师和社会开放,在完成正常教学、科研任务的前提下,利用现有师资、仪器设备、环境条件等资源对师生和社会的开放。

教育学院心理学实验中心

2018年10月17日

现有精密仪器眼动仪和脑电仪、心理测评系统等。

1. 精密仪器室——脑电仪

脑电仪通过对大脑脑电信号的监测和记录,可用于研究注意、感知觉、记忆、语言、运动准备、决策和判断等信息加工过程。

2. 精密仪器室——眼动仪

眼动仪是心理学基础研究的重要仪器,用于记录人在处理视觉信息时的眼动轨迹特征,广泛用于注意、视知觉、阅读等领域的研究。

3. 心理测评室

心理测评室共有25台电脑。安装Psykey心理测评系统软件、Psykey人才测评系统软件、心理实验和设计系统、数字沙盘、眼动和脑电教学系统、学前教育沙盘系统。同时安装有实验心理学实验系统和SPSS统计软件(社会科学统计软件包),为教师和学生的教学和科研服务。

同时,心理测评室面向全校师生和社会开放,为全校师生的心理健康服务,为心理学服务地方服务社会提供基础条件。

心理学实验中心开放的方式和要求

(一)预约程序

1. 加入预约微信群,加群时备注信息,预约实验室,在实验室使用完毕后可自动退群。

2. 私聊群主,告知群主姓名、预约时间及实验目的,群主与指导教师沟通,确定具体时间。

3. 按预约时间准时到实验室填写记录表进行实验。

4. 仪器使用需至少提前一天进群或电话预约。联系电话:18231770809

(二)要求

1.实验时应当保持安静,切勿打扰到他人。

2.在离开实验室时应关闭所使用房间的电脑、灯、空调以及电源,并将实验设备整理归位。

3.保持实验室干净整洁,严禁在实验室吃东西或乱丢垃圾。

4.学生进入实验室,必须严格遵守实验室的各项规章制度。损坏仪器设备的须按学校有关规定处理。

5.请遵守以上规则,否则将取消预约资格。

教育学院

沧州师范学院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