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通知公告

教育学院卓艺班开班报名通知

教育学院卓艺班开班报名通知

为深入推进教育学院“六艺节”活动的高质量运行和品牌打造,进一步培养学生的专业技能、提升其综合艺术素养,为我院热爱艺术的学生创建良好的艺术学习环境,在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特成立教育学院“卓艺特色班”,具体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六艺节”所倡导的“新六艺”(说、唱、弹、舞、书、画)理念和师范生专业技能考核要求为指导,促进学生艺术类专业课程与个性特长的共同发展。

二、培养目标

1.提高学生艺术修养,系统学习艺术理论知识,掌握幼儿(儿童)歌曲弹奏及演唱技巧、幼儿(儿童)手工及绘画技巧,提高舞蹈创编技能。

2.对艺术有特殊爱好的学生提供个性发展的机会和空间,满足不同层次学生的发展需要。

3.为小学、幼儿园培养更多优秀、高质量的艺术类师资。

三、主要课程

声乐、钢琴、美术、舞蹈

四、开设班级及课程情况

1.卓艺合唱班

唱:让学生树立正确的歌唱状态,掌握科学的发声方法,培养学生独立视唱幼儿(儿童)歌曲的能力以及通过身体律动进行情感表达的能力。开设大学生带伴奏合唱班和五年制免费师范生无伴奏合唱班两个班级。

2.卓艺钢琴班

弹:培养学生正确的演奏姿态,基本技术训练(包括指法、音阶、琶音、和弦等),识谱的基本知识以及钢琴弹唱的技巧。

3.卓艺绘画班

画:学习简笔画、色彩的运用、教具制作等,掌握能够独立完成幼儿园环境创设及小学黑板报设计的能力。

4.卓艺舞蹈班

舞:系统学习幼儿基本舞步、各民族舞基本动作、小型幼儿舞蹈的设计及创编。

五、开班人数

合唱班人数为每班30人,其余各班人数不得超过20人。

六、录选、学习周期及评优办法

1.录选:我院本专科一、二年级学生及五年制免费师范生可根据自身兴趣爱好,自愿报名,有其中一到两项特长者优先,超出限定人数需由专业教师按实际技能水平高低进行筛选。一经被录选上,无特殊情况不允许私自退班。

2.学习周期:该特色班以两学年为一个周期,各班级每两年更新一次。学习成果在每个学期末以汇报演出形式展出(可个人也可集体)。一个学习周期结束后,学生可自行决定是否继续学习。如想退班,可以跟任课老师提出退班申请。

3.评优方式:学习周期结束后对技能水平合格的学生,学院将颁发“卓艺特色班”合格证书。学习汇报成果展示较好的同学,经所在班级任课老师评审后可取得“学生技能考核”单项成绩“良好”以上等次。

七、授课地点及时间

1.地点:音乐楼琴房三、舞蹈教室一、文科楼平23教室。

2.时间

卓艺合唱班:每周一(五年制合唱)、每周二(大学生合唱),第9-10节。

卓艺钢琴班:每周三,第9-10节。

卓艺舞蹈班:每周四,第9-10节。

卓艺绘画班:每周日,第9-10节。

八、其他

凡参加卓艺班培训的同学无故不得请假,有特殊情况者可向辅导员和所任课教师请假,每学期请假超3次者将自动退出卓艺特色班课程学习。

教育学院

2019年10月15日

沧州师范学院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