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通知公告

致教育学院全体学生的一封信

2019年已经过去了,回首这一年,边总结这一年的学习生活,边开始新一年生活规划,心里也对即将到来的假期充满了期待。在假期来临之际,我们也要注意以下问题:

一、离校前注意事项

1、妥善保管私人物品,宿舍内柜子要上锁,暑假期间贵重物品不要放在宿舍,最好带回家。

2、离校前所有电器断电,检查所有电器是否安全,注意防火,确保宿舍安全。

3、离校前整理宿舍内务,废旧书本和报纸等杂物不要焚烧,以免污染环境和造成火灾。

4、放假前期宿舍内流动人员较多,宿舍内相对混乱,注意防盗。

5、聚会吃饭的同学注意不要酗酒,以免饮酒过量造成伤害。

6、离校前务必检查宿舍门窗是否关闭,最后离开同学与楼栋管理员联系,办好相关手续,确保安全后离校。

二、往返途中注意事项

1.要注意交通安全,不乘坐不符合安全要求的交通工具。

2.春节回家途中,人流量大,往来人员复杂,不要轻信他人,将自己物品随意交他人看管。

3.家在一个地方的学生最好同行,尤其是女生,要结伴而行,以便遇事能相互照应。

4.上下车应随时注意周围是否有易燃易爆危险品,若有发现要及时报告排查,免发意外。

5.往返途中,要特别注意防范诈骗活动,千万不要心存侥幸,贪图小利,致使财物被骗,尤其要注意个别人员利用学生的同情心理编造各种理由,骗取钱财。

6.遇到冲突,要坚决依靠公安司法机关解决问题,不要轻信他人妄言私了,留下后患。

7.遇到无法解决的问题时,请及时与家人或院系负责人联系咨询,求得妥善方案。

三、在家过节注意事项

1.要遵守当地关于燃放烟花爆竹的具体规定,不要为一时之兴,触犯法律法规。

2.同学朋友相聚,要注意掌握分寸,切不可饮酒过量,发生意外。

3.冬天天寒地冻,雪大路滑,要特别注意往来车辆,保证人身安全,防止发生交通事故。

4.冬季火灾多发,不仅要自己注意,更要提醒亲朋好友注意防火安全。

5.出入公共场所,要随时注意防盗、防火、防事故,避免意外伤害或财产损失。

6.利用寒假找工作或打工的同学,不要轻信他人,防止被传销等非法组织利用。

7.外出旅游观光或组织活动,最好和正规有资质的组织机构一同出行。

8. 外出、探亲、访友和旅游时,请勿酒后驾驶、疲劳驾驶、无照驾驶。

9. 拒绝自称“淘宝购物退单转账”、银行卡账号保护等方式的电话,防止诈骗案件的发生。

沧州师范学院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