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通知公告

2020开学季——新生开学须知

假期已经过去一半了,

       不知道未来的教院学子们有没有做好新学期的准备呢?

没有准备好也没关系,

       因为我们在这里为大家准备了开学必备物品清单和一些注意事项哟。


   开学必备物清单

证件资金

1.录取通知书

2.高考准考证

3.身份证

4.团员证及其相关材料

5.证件照一寸二寸若干(可保留电子版,一些表格需要用到。记得照得好看一些,毕竟一些材料要用很久呐~)

6.贫困证明(有需要的同学准备)

7.若干现金,最好有零有整

8.学费


生活用品

1.洗漱、洗澡用品

2.洗衣用品

3.水杯

4.花露水

5.衣架和夹子

6.晴雨两用伞

7.挂钩

8.收纳箱,盆

9.鞋刷

10.防晒霜(这个特别重要!!!军训必备物品)

11.电脑(已经购买的同学可以携带电脑来上学,没有购买的同学也不要着急,刚开学用到电脑的地方还不多)

12.u盘

13.冬季衣物(如果东西实在太多也可以等气温稍微下降的时候让家长邮寄过来)


贴心小提醒:很多生活用品也可以选择到校购买,或在学校周围的商场进行购买,这样会一定程度的减轻你们的负担哟!


注意事项

每年开学季都是学校最热闹的时候,也是新生受骗率最高时间段,所以我们盘点了四类最常见的骗术,希望新生们提高警惕,避免上当受骗。

1. 经济类

如果收到要求你“转账”“汇款”之类的电话短信,即使是上面挂着学校的名字,不要轻信。

2. 情感类

骗吃喝、骗钱、骗物的“老乡”、过于“热心”的“师哥师姐”,也许是别有用心的“帮手”,警惕骗子利用同情心诈骗钱财。谨记放有贵重物品的箱包尽量自己拿。

3.推销类

入学新生应先适应校园生活,不要盲目寻找兼职工作。要小心任何到寝室推销东西以及低价旅游的人员。

4.信息类

一些骗子会利用提前获取的学生的电话号码,假称是同学、朋友和老师,向亲属、家长骗钱。谨记:身份证等不能借给他人使用,不要轻易透露自己的个人信息。

想必各位萌新在这个假期里一直都在千辛万苦的搜寻着有关学校的各种信息吧,为了减轻各位的工作量,因此我们收集了一些关于学校的“机密信息”哟~~


到校路线

1.沧州站(火车站) :火车站就有公交车站,乘坐18或19路公交,可直达沧州师范学院。

2.沧州西站(高铁站) :无直达的公交车,大家可以乘坐31路到交通局下车,再换乘19路,在沧州师范学院下车,或选择乘坐门口的出租车。

3.沧州汽车东站或者西站(客车) :汽车东站出站后到马路对面寻找19路站牌等候上车;汽车西站出站后乘坐430路公交车到交通局下车,再到马路对面换乘19路公交车在师范学院下车

4.车票:火车票及高铁票,凭录取通知书购票享有优惠,可以获得半价火车票、7.5折高铁票。


报道

进入校园会有各自学院的迎新点,若有疑问可以咨询负责迎新的师哥师姐们,教育学院位于沧兴楼(文科楼)四楼,各位报道新生需准备好通知书与准考证等相关证件进行报道。


宿舍

1.八人间,上下铺,没有独立卫生间和空调,有独立阳台。每个床位都有插座。

2.六人间(新宿舍楼10号11号),上下铺,有独立卫生间和独立阳台,没有空调。每个床位都有插座。

3.学校会为各位准备一个床垫,(若有需求可在自带一个)且不要求统一被褥。

4.不可安装床帘、床上桌、壁纸等装饰。


学校生活基础设施

1.快递点

学校内有三个快递点,分别是位于宿舍楼旁超市内的申通快递、位于体育场的菜鸟驿站(这个收快递的类型较多,但是离宿舍楼远),以及位于生活广场马苏的店的顺丰和京东快递。

学校地址:河北省沧州市运河区青海南大道16号沧州师范学院

2.ATM机

学校内有两个ATM机,分别是建设银行(位于一餐厅)和邮政储蓄(位于后勤楼)。

3. 学校内有生活广场(生活用品,美发,美甲,服装等)和美食广场在这里可以满足你各种日常所需。

4.医务室

医务室在十一号楼,军训时的运动量对于大多数同学来说会相对较大,所以会有很多同学出现中暑或磨出水泡等等的问题,所以各位一定要及时去医务室解决这些问题,避免因治疗不及时而导致身体受到更严重的损害哟。


作息时间

1.秋冬季作息时间

①上课时间:上午8: 00至11: 50,

下午14: 00至17: 30,

晚自习19: 00至21: 00

②宿舍楼晚上22: 30熄灯,国庆后开始实施。

2.春夏季作息时间

①上课时间:上午8: 00至11: 50,

下午14: 30至18: 00,

晚自习19: 30至21: 30

②熄灯时间严格按照学校要求执行。

3.按惯例学校周一至周五封校,周六周日可自由进出校门,周五下午没有课也可进出校门。(疫情期间出入校门规定以学校统一通知为准)

4.大一的同学要上晚自习。

即将步入大学校园的小萌新们,收好这份攻略,带上你们积压了很久的梦想,去奔赴你们美好的大学生活吧!


沧州师范学院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