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通知公告

教育学院文明活动月正式启动

文明礼仪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是我院一直秉承的优良作风,为了让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养成学生良好的道德生活习惯及健康向上的人格,我院结合实际开展文明礼仪活动月,同学们都积极响应本次活动。

对于本次学校开展的“文明礼仪月”活动,我班做出了实际的举措及一些特色活动,其中包括“垃圾分类,从我做起”“就餐礼仪”“问好师长”和班级会议宣传等活动。

通过本次活动,班里同学也得到了感悟,中华文明源远流长,五千年风雨孕育了最灿烂的华夏文明。今天,我们将取其精华,去其糟粕,以继承为本,创文明校园。

——20级学前教育三班



我班积极响应学校及学院号召,在文明礼仪月期间开展多项活动,现总结如下:

一、加强宣传,增强意识

利用主题班会、学生演讲等渠道进行宣传,全体同学在课堂上集体学习了有关文明礼仪的知识,并针对文明礼仪浅谈自己看法,通过这些活动,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文明礼仪的意义,从而增强做文明人、讲文明话、做文明事的意识。

二、加大动员,积极实践

我班以“文明课堂”为主要切入点,同学们尊师重教,课前伴随着鞠躬的“老师好”整齐悦耳,课堂上每个人都认真听讲,“言为心声,行为内现”,通过起立问好这样的点滴小事,同学们的文明素养得以彰显。

——20级小学教育三班

通过本次文明礼仪月我们更加深刻的把“文明礼仪”这四个字铭记在心,并把它充分运用在实际生活中。在学校里,主动向老师问好,和同学友好相处,礼貌称呼学校工作人员等。

——19级学前教育一班

礼仪是中国民族优秀的传统美德,从古至今,源远流长,学校是人成长的摇篮,上善若水,厚德载物,为弘扬文明礼仪,树立文明校园新风,培养学生“讲文明,懂礼貌”的优良品德,结合本校实际情况开展了文明礼仪月活动,提高师生的精神风貌。这个月通过借书读书学习文化礼仪知识,增强文明意识。

——19级学前教育二班


针对本次文明活动月我班开展了文明礼仪进校园网上主题团课,本次活动不仅使师生、学生之间相互的理解、尊重,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而且通过主题会的开展使师生进一步规范自身的文明礼仪。以教师的文明礼仪促学生的文明礼仪,以学生的文明礼仪促校园的规范礼仪,使礼仪之风吹遍校园。

——18级应用心理学一班


我班在此次活动中认真学习了何为文明礼仪,文明礼仪包括哪些方面,并将其落实到了日常生活当中,如遇到老师就问好,同学之间勤帮忙,见到垃圾必捡起等等。

——18级学前教育一班


沧州师范学院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