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通知公告

安全贴士|教育学院致家长和学生的一封信

亲爱的家长们、同学们:

大家好!

在暑假即将到来之际,为更好地保障同学们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让同学们拥有一个健康、安全、愉快的假期,我们现有如下几点要求。

一、安全有序离校

本周我院期末考试工作陆续完成,同学们在完成自己的在校考试和在校任务后即可离校。离校前请完成教室和宿舍的卫生清扫与安全隐患排除工作,关闭门窗、电灯、电风扇等,并及时向辅导员报备情况。返家途中,注意交通安全,拒绝黑车,将行程信息即时报给家长。

    二、注意暑期安全

    1、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在家期间,坚持科学上网,增强安全防范意识。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加强学习,提高网络犯罪违法案件作案手法的认识和了解,避免上当受骗,防止被犯罪分子利用,努力营造家校共同抵制、联防联控的浓厚氛围。

 

    2、谨防溺水。不断提高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不到水库、江河等危险地区玩耍,提高避险防灾和自救能力,严防意外事故的发生。

 

    3、注意交通安全。严格遵守交通法规,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不横穿马路,过马路不看手机,拒乘非法营运车辆。

 

    4、注意饮食安全。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不吃腐烂变质的瓜果食物,防止食物中毒,不吃野味生食,做好各种传染病的防控工作。

 

    5、注意人身财产安全。返家途中注意保管贵重物品,保护个人财物,与陌生人慎重交流,不泄露个人信息,谨防诈骗,提高警惕,防止电信诈骗、网络诈骗。

 

    6、注意用电安全。科学用电,不乱动电线、灯头、插座等,不在标有“高压危险”的地方玩耍。

 

    7、注意社会实践安全。要确保招工信息来源可靠,选择正当实习实践场所,防止陷入传销陷阱,不轻易缴纳押金,不要轻信街头或者校园的小广告,与家长、老师等多加沟通,保持通讯联系,保障生命财产安全。

 

    8、注意疫情防控。坚持做好自我防护,尽量少去人员聚集场所。出行期间要配戴口罩、勤洗手,尽量采用点对点、一站式的安全方式出行。坚持每日体温打卡上报。

 

    长假将至,希望同学们在假期内注意个人安全,放松身心的同时注重提升自我,丰富暑假生活,度过一个丰富而有意义的假期!

 

沧州师范学院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