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规章制度

沧州师范学院教育学院数码钢琴教室管理制度

为了规范我系数码钢琴教室的管理,提高设备使用率,保障教学工作顺利进行,特制定以下管理制度:

一、数码钢琴教室钥匙由专人管理,严禁私自配用、转借。非本专业学生不准进入钢琴教室,更不准使用数码钢琴。

二、数码钢琴教室的使用采用登记制度。授课:以每学期的课表安排为准,各班将数码钢琴按编号分配到人,每学期学生应按规定固定用琴,对号入座,责任到人,切忌串用或选用;每次上课前后应检查钢琴的使用情况,负责同学认真填写使用登记表,发现问题及时向老师汇报。发现问题而不登记报告者视为本人损坏。被损坏的钢琴,按照损坏程度,按照原价的30%-100%赔偿。练琴:学生会学习部和劳卫部负责专人在琴房非授课时间值班,练琴同学姓名、班级、出入琴房时间、使用琴的序号需做登记,练琴完毕,经值班人员检查无损,将琴盖盖好后方可离开琴房。练琴人员未经值班人员允许的情况下不得在登记之后换琴,极特殊情况与值班人员沟通后方可换琴。使用损坏赔偿方式同上。

三、凡使用数码钢琴教室的教师和学生,必须熟悉设备的各种功能和操作方法,严格按照规定程序操作,确保设备正确使用。数码钢琴教室的所有活动应在任课教师的指导下进行,不得在钢琴教室开展与教学无关的活动。

四、数码钢琴教室的相关设备应轻拿轻放,注意爱护、不得损坏;数码钢琴在每次使用前要用洁净软布清擦干净,用后要关闭电源、遮盖好琴面,注意防潮防燥,避免阳光直晒,无课时间要拉上窗帘。

五、钢琴教室钥匙由专人管理,严禁私自配用、转借;教室所有设备的日常维护须由专业人士操作。严禁私自拆卸数码钢琴教室相关设备、设施;严禁未经许可搬动数码钢琴教室任何物品;不得随意外借数码钢琴教室的任何仪器设备。

六、爱护设施,节约用电,防火防盗。数码钢琴教室相关配套设备、设施需每学期清理一次,确保实物与帐册相符;离开数码钢琴教室时,须遮盖好琴面,切断电源,关闭门窗;严禁在数码钢琴教室点蜡烛;严禁在数码钢琴教室私接电源,使用电炉、电热器等。

七、保持清洁卫生。严禁在数码钢琴教室乱丢废物、随地吐痰;严禁在数码钢琴教室吸烟、喝饮料;严禁在数码钢琴教室乱涂、乱画;严禁在数码钢琴教室随意粘贴图片或纸张等。每次上完课后由值日生负责卫生打扫,并有一同学负责检查关闭电源情况,锁门、并归还钥匙;每天晚自习后,劳卫部组织人员打扫。如有发现门没锁、教室杂乱等情况,追究前一个上课班级的责任。

八、琴房开放时间除有课情况外为周一到周五晚上7点到9点,周六日早9点到晚5点。

凡使用数码钢琴教室的学生必须遵守以上规定,如有违反,按学校有关规定给予相应纪律处分。

沧州师范学院教育学院

2014年12月

沧州师范学院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