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教学科研

教育学院评建信息之一百一十三——教育学院赴黄骅安定医院实习巡查

2017年10月20日,教育学院罗萍和刘梅两位老师赴黄骅安定意愿进行实习巡查。

此次巡查受到安定医院远方的热烈欢迎,院方领导和实习学生早早在医院门口迎接。双方见面后,立即组织了一场实习座谈。

座谈中,院方介绍了学生的主要实习内容,学生需要在男病区、女病区、开放病区和心理门诊区进行实习,拟定一个月轮换一个区,帮助学生熟悉园区的主要工作流程,尽可能多地接触各类工作。院方还介绍到,为学生每周安排一次业务讲座,帮助学生提升业务知识,并配合相应的考试,切实起到学习的效果。

座谈中,学生也积极反馈自己的学习感受。主要感受有三:第一,教材和临床的差距。通过实习,很多学生反映,有些教材内容和临床症状是有差距的,通过临床实习更加深刻地了解了很多病症;第二,实操能力提升。通过实习,很多学生有了临床的机会,切实地提升了实操能力;第三,学会和病人接触。通过实习,学生都要学会接触病人,很多同学慢慢摸索出,和这些病人接触就要先取得他们的信任。

座谈最后,校方和院方就学生的安全问题、实习中的困难等问题达成共识,双方要及时沟通,对这些问题要相互协作,各负其责,共同解决。

沧州师范学院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