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教学科研

教育学院2018-2019学年(一)教学实践周总结大会圆满落幕

为了进一步促进学生实践经验的交流,总结教学实践周活动成果,提高实践教学的质量,2018年11月1日下午,教育学院于学术报告厅举办了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教学实践周总结大会。

出席本次大会的有教育学院院长苟增强、党总支书记毕卫华、副院长邢莉莉、副院长安娜以及实践周的各位带队老师。出席本次大会的各个实践单位的领导有沧州市新华小学谢金灵主任、育红小学陈艳文校长、黄河路小学何兰荣主任、实验小学马洪新主任、解放路小学王立香主任、沧州市运河区第三幼儿园黄宁副园长、市一幼韩淳萍主任、市二幼张翠柳主任、职教中心幼儿园吴坤园长、沧州市安定医院李钊主任。

大会开始前,滚动播放的视频中,一幕幕的画面,一个个镜头,带我们重温了实践周的温馨与感动。

首先,学前教育专业王玲、小学教育专业李玥蓉、应用心理专业王玮雯作为优秀实习生代表发言,与大家一同分享了在实习中的经历与心得,在实践中的收获与感悟。

接下来,带队老师高全胜为此次实践周活动做总结。高全胜老师对实践单位表达了感谢,同时针对小学教育的同学们提了几点要求:一、加强基本功的训练,强化自己的语言与板书能力。二、用心研读教材,走进教材,走进学生。三、组织好教学的技能,引领学生按照教师的思维学习。四、要博学而耐心的对待学生。

大会上,沧州市职教中心幼儿园吴坤园长也与师生做了分享。吴坤园长认为,实习是学前教育专业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是培养学生实践能力最重要的手段和最有效的措施,幼儿园作为学前教育的实习基地充分的发挥了培养与指导的作用。吴坤园长指出学前教育专业在实习期间要做到(1)手勤:勤做笔记,记录听课笔记、备课笔记,学会如何上好一堂课;(2)腿勤:让自己的足迹不仅仅出现在课堂中,更要深入到幼儿中;(3)嘴勤:多向老师讨教,尽快的了解幼儿,为以后得工作打基础;(4)眼勤:善于观察,从日常入手,洞察幼儿的内心,进行针对性的教育。

随后,我院党总支书记毕卫华宣读了优秀实践生名单。

最后,我院院长苟增强讲话。苟增强院长在讲话中指出,实践周是教育环节的重要组成部分,实习基地为我们提供了重要的展示平台,同时也是人才培养的重要路径。苟院长连用三个“重要”强调了教学实践周的重要性,同时,苟院长送给了我们三次掌声:第一次掌声给承担教育学院16、17级两个年级三个专业的各个实习基地的老师,对他们的认真负责与细心指导表示了感谢;第二次掌声给教育学院的各个带队老师,他们给予了实习生认真及时的指导,有着跟班到岗的奉献精神;第三次掌声给实习生,通过一周的实习,每位同学都有了自己的收获,希望同学们能有思想上的升华,专业技能的提升以及专业上的成长。

希望同学们在此次实践活动中,都能有所收获,有所成长。也愿同学们,能将自己的专业知识更好的运用于社会,服务于社会,在今后的工作岗位上大放异彩。

教育学院

沧州师范学院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