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教学科研

教育学院开展毕业实习巡查工作(二)

11月5日下午,小学教育教研室主任罗萍、公共教研室主任张雪及实习实训教研室主任刘梅在我院院长苟增强和副院长邢莉莉的带领下,前往迎宾路小学和解放路小学继续进行毕业实习巡查工作。

在实习基地学校的热情协助下,学院、实习学生与实习基地三方召开了毕业实习研讨会。会上,实习学生积极发言,分享了各自的实习收获与感悟,表示通过本阶段的实习,将在学校学到的理论应用于实践并检验于实践,教学技能显著提升,班级管理能力得到了锻炼,师生关系协调能力得到了提高,为将来正式走向教师岗位打下了基础,并表达了对实习基地单位领导及指导老师的由衷感谢。实习基地指导教师热情地向我们介绍了实习学生在校实习情况,争先表达了对所指导学生的喜爱,表扬了实习学生的积极主动的学习状态、刻苦勤奋的爱岗态度、乐于钻研的探索精神。实习基地领导也表示了对实习学生的认可,表示像对待自己的新员工一样毫无保留,并表达了与我院继续共建的意愿,欢迎更多的教育学院学生来此实习,更希望更多优秀的毕业生能来校工作。

最后苟增强院长作留给实习学生三点忠告:一是要注意礼仪修养,情商永远比智商更重要,要锻炼好自己的社会适应能力;二是要珍惜宝贵机会,要积极主动,多问多学;三是要勤于教学反思,这是快速提升的捷径,也是新手转能手的必备条件。他希望实习学生珍惜之后的实习时间,圆满完成毕业实习任务。

沧州师范学院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