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教学科研

教育学院开展毕业实习巡查工作(四)

  1115日上午,教育学院院长苟增强、副院长邢莉莉、校内实习指导老师刘冬梅、王艳,以及教学秘书卞笑莹先后来到回民小学和黄河路小学进行实习巡查工作。  

在毕业实习研讨会上,我院实习生分享了在过去两个月的实习实践活动中的收获,并表达了对实习单位各位领导老师的感谢。

    回民小学刘秀丽校长对我院实习生认真的学习态度、工作态度和敬业精神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并表示我院学生的到来为学校增添了活力,学生的耐心、爱心深受孩子们的喜欢。希望今后能够加大合作力度,增加实习生的数量,期待长期的合作。

 

    同时,回民小学各位领导和指导老师也纷纷讲述了我院实习生在实习过程中的优良表现。

    随后,教育学院实习巡视小组来到了黄河路小学。黄河路小学张荣花副校长及各位校外实习指导老师热情接待了我院的领导老师,并与我院16名实习生召开了毕业实习研讨会。

 

    张校长对我院实习生的表现进行了四点总结:1. 特别有礼貌、素质高;2. 能够积极地深入课堂;3. 能够高标准地完成学校给出的各项任务,踏实肯干、工作细致;4. 已经逐渐由学生角色转变为了一名小学教师。同时,也对我院和我院的实习生提出了两点希望:1. 希望能够与我院加大合作力度,增加实习生数量,延长实习实践;2. 希望我院学生在教育教学和师德两方面再加快节奏、抓紧时间学习,与指导老师多学习、多沟通、多交流。  

    同时,黄河路小学的指导老师们也分享了她们在指导实习过程中的点点滴滴,纷纷表示过去的两个月相处十分愉快,指导实习的过程也是与实习生互相学习、互相进步的过程。  

    在两次研讨会上,苟增强院长首先代表教育学院及各位实习生,向实习单位的领导老师表示了感谢。同时,也对实习生提出了四点要求:1. 要加强理论与实际的联系,培养浓厚的教育情怀,把职业当成事业,热爱教育事业;2. 强化扎实的专业素养;3. 练就娴熟的专业技能,努力成为应用型、实践型人才;4. 树立终身发展的理念,抓住机会,主动求索。

    最后,邢莉莉副院长、刘冬梅和王艳二位老师也对实习生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希望实习生利用好剩下两个月的实习时间,不断积累经验,打磨课程,争取在实习结束的“赛课”汇演中取得优异的名次!

沧州师范学院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