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教学科研

教育学院召开专业建设研讨会

为进一步推动学校有关加强一流专业建设的发展要求,找准专业定位,规范专业发展,3月20日上午教育学院在文科楼24教室召开了专业建设专题研讨会,学院院长苟增强、书记金晓雪、副院长邢莉莉、学院学术委员会专业老师及各教研室主任参加了会议。

苟增强院长首先梳理了学院专业建设现状和面临的严峻挑战,并再次强调学前教育专业和小学教育专业开展师范类专业认证进行专业规范发展的重要性。 各位老师结合《教师教育课程标准》、《幼儿园教师专业标准(试行)》、《小学教师专业标准(试行)》等重要文件,结合校外专家的意见建议,以及本专业建设的实际情况,就专业定位、人才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设置等方面的逻辑内涵和具体凝练表述展开了认真地梳理和细致地研讨。

本次研讨会历经4个小时,老师们通过专业剖析与思想碰撞进一步明确了各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对专业培养目标、毕业要求及课程体系之间的内在关系有了深刻的认识。为学院未来专业发展提出了意见与建议,为加强一流专业建设提出了新的思路。

沧州师范学院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