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教学科研

教育学院召开教学科研工作部署线上会议

2020年3月31日下午,教育学院院长苟增强主持召开了教研室主任工作部署线上会议。副院长邢莉莉、学前教育教研室主任张海英、小学教育教研室主任罗萍、应用心理学教研室主任杨方玲、教师教育教研室主任张雪、艺术教研室主任杨茜、实习实训教研室主任刘梅、心理学实验中心主任张蓉及相关教辅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主要围绕“提高科研水平”和“开展网上教学督导”两项工作进行部署。

苟增强指出,目前全院教师科研的热情较高,但是要在保证数量的同时关注质量。学校科研处即将针对个人和学院整体开展科研考核工作,需要大家高度重视,以教研室为单位开展科研研讨会,确立本年度努力方向和科研目标。要组建稳定的研究团队,要积淀深厚的研究基础,要突破高端的研究项目。青年教师由于科研经验较少,职称较低,国家级和省级课题项目的命中率较低,因此科研经验丰富的“老”教师应指导帮助青年教师,教研室主任作为学院学科发展的中坚力量,更应发挥带头表率作用,组建研究团队,确定明晰方向,从基础研究工作做起,积累科研经验,集中力量“拿下”高端项目。

针对线上教学工作,苟增强院长指出,虽然受疫情影响,学生不能到校上课,但线上教学的质量不能打折扣。线上教学工作已经进行了4周,全体师生也由开始的陌生逐渐变得熟悉,前一段时间学院开展了网上问卷调查,反馈良好,但也暴露出一些问题。因此,学院要求各专业以教研室为单位,对每位教师的教学进度、授课方式、上课时间等进行进一步的检查督导。学院的教学督导小组将于近两周进行线上听评课,围绕教学进度、教学内容,学生出勤,课堂互动等方面进行督导检查。

副院长邢莉莉要求,全体教师一定要按照院长的要求,按时按质完成教学任务,同时加强学生思想教育与心理疏导。各教研室主任要负起责任,深入一线,检视在线教学的情况,定期开展线上教研活动,利用周二视频会议时间专题研讨,把特殊时期的教学工作做好。

沧州师范学院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