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教学科研

教育学院顺利开展2020年本科生科研立项答辩活动

为加强对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培养,鼓励本科生参加科研立项,并且检验科研立项成果,进一步提高科研立项工作的规范性,教育学院于2020年12月1日举行了2020年度本科生科研立项答辩活动。本次活动分为五组,同时开展,进行答辩。

各项目组结合该组成员的专业知识和所学技能,精心准备了申报书和PPT,并且对课题研究的问题、目标、实验过程、可行性分析以及预期成果等进行简单的摘要介绍,充分体现了同学们对本次答辩活动的高度重视。


而后,由各立项小组代表依次上台对项目进行讲解,评审老师们根据内容介绍和申报书,进行提问。同学们准备充分,回答认真严谨。此外,针对同学们在研究过程中可能存在的问题,评审老师们也在项目选题、研究方法、项目可行性、创新性以及申报书写作等方面上提出了相关的建设性意见,有利于完善研究过程,提高研究效率和质量。在整个答辩过程中,同学们主动、热情,各位评审老师耐心、细致,答辩现场氛围紧张而又热烈。


答辩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答辩,他们从科研项目主题到研究方法再到实施过程和内容总结都有很大收获,将会虚心听取各位评审老师的嘱托和建议,进一步完善小组方案,多思考、多创新、多总结,把科研项目进行的越来越好。


本次活动,既是项目评审,也是学术交流,更是对学院科研立项工作的反思与完善。这不仅为参与科研立项的同学们搭建了良好的交流平台,锻炼了他们的发散性思维能力,使其切实体会到团队精神与科研精神,也使我院的科研工作走上一个新台阶,跨入一个新阶段!

沧州师范学院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