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教学科研

教育学院召开2021年工作部署会

3月16日,教育学院2021年工作部署会在沧兴教学楼平24室召开。由于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需要,本次会议采取线上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展开。会议由副院长邢莉莉主持,各教研室主任、佐证材料组负责人和行政坐班人员出席本次会议,学院40余位教师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在线参加会议。

3FFC9

教育学院院长苟增强教授围绕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回顾了学院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对老师们一如既往的关心和支持学院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苟院长强调,2021年是我校高质量发展年,学院要积极落实上级领导的工作部署,着力加强一流专业建设,打造优势专业平台,根据我院办学定位、专业发展基础、条件,迎接学前教育专业省级一流专业验收工作,并认真做好师范专业二级认证准备工作;努力推进中外合作办学,提升教育对外开放水平;开拓进取,稳步推进教育硕士学位点立项建设。要深化教学研究,提高教学质量,进一步深化“课程思政”建设,努力形成“课程思政”科学化、系统化体系。把立德树人融入思政教育、专业教育和实践教学各环节,将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同时以“金课”建设为抓手,强化课程建设体系。充分利用在线教学和线下教学模式作为培育“金课”的有力抓手,全面推动教师教育信息化教学能力的提升。瞄准应用型高校建设要求,制定学院“金课”评选标准。期中开展青年教师讲课大赛。要立足优势领域,推进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教育学院现有博士2人,在读博士5人,2021年,学院将加强内培外训,进一步完善师资队伍结构,加大力度引进高端人才,打造青年教师训练营,开展青年教师科研训练计划,不断给团队增添新鲜血液。同时进一步提升实验室使用效率,聚焦教育学、心理学研究领域热点问题集中突破。要进一步强化学生管理,提高学生培养质量,充分关注2021年毕业生就业工作,积极响应“2021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行动”,实施岗位拓展、政策引领等职业教育。促进校地、校企就业创业供需对接。注重整合资源,完善小学教育五年制公费师范生教学及管理工作;在上级领导的关心与指导下,配合各职能部门,积极探索学籍管理及成绩管理办法;进一步加强师德教育,培养师范生道德品格。加大对师范生的就业指导与就业教育工作力度,提高学生就业对口率,大力培植公费师范生乡村教育情怀。

10B83

党总支书记金晓雪聚焦基层党建,围绕理论学习、党支部建设、制度管理以及执纪监督等方面进行2021年工作部署。金书记指出,2021年,教育学院党总支要继续加强理论学习。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重点开展学习党史活动,继续利用学习强国App学习平台,落实每天个人学习要求;要加强党支部建设,发挥党支部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落实《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工作标准》,创建标准化规范化党支部,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坚持“三会一课”制度、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制度,开展好“主题党日”活动,用好党建活动室;要强化制度的约束和管理作用。规范党总支班子成员执行双重组织生活制度,落实党员领导干部“一岗双责”制度,研究党建与业务工作一体化办法,落实《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实施方案(试行)》《党费收缴、管理和使用制度》等有关党建规章制度。要加强执纪监督,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适时开展专题警示教育工作,加强重要部位、关键岗位的管控。

154C6

16869

邢莉莉副院长回顾了学院过去一年的实践教学,并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沧州师范学院2021年工作要点。

最后,线上参会的教师们纷纷畅所欲言,表达了对学院工作的认可以及对学院发展的坚定信念。学院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不断提高办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

 

 

沧州师范学院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