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教学科研

教育学院召开期初线上教学检查反馈会

2021年3月19日下午14:00,教育学院召开本学期第一次线上教学检查反馈会议。教育学院院长苟增强主持会议,副院长邢莉莉、各教研室主任以及被听取线上课程的15位任课教师参加了反馈交流。

本学期教育学院的督导工作主要分为三个部分:其一,教育学院成立由领导班子和教研室主任为主的督导小组,随机深入到老师们的线上课堂进行听课。课上老师们需要做好听课记录,最后以会议总结的方式进行集中反馈;其二,教育学院的信息员每天将本班线上教学情况上交到教学秘书处,再由教学秘书汇总出学院总体情况上报学校教务处;其三,领导班子不定时对雨课堂后台数据进行查看和监控,进入录播课堂观看回放。

反馈会中苟增强院长、邢莉莉副院长及各教研室主任对15位老师的上课情况一一做了点评,对老师们课前充分的准备、上课认真的态度给予了肯定,也从增强师生课堂有效互动、合理推送慕课、加强课堂深度等方面提出了改进意见。

会议最后,院长提出了四点要求与希望:其一,态度要端正。线上线下课程都很重要,老师们要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不能懈怠;其二,方法要更新。要强化信息技术能力的提升,合理的运用信息化改革传统的教学方式;其三,设计要精准。课程设计要遵循金课的标准,做到“两性一度”,即高阶性、创新性和挑战度,课程挑战度的关键是促进学生进行深度学习;其四,资源要丰富。充分利用慕课、网上教学视频等资源促进知识的建构,呈现多元化的生动课堂。

 

沧州师范学院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