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教学科研

教育学院开展“2021年师范类专业认证第一学期学校培训”在线学习活动

5月14-15日,教育学院开展了为期两天的2021年师范类专业认证第一学期学校培训的在线学习,教育学院副院长邢莉莉及我院小学教育专业全体教师参与本次学习培训。

5月14日上午,学习培训工作由教育部评估中心张鹏老师主持开展。首先,由陕西省教育厅领导、陕西师范大学领导致辞,教育部教师工作司领导讲话。随后,教育部评估中心专家周爱军和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专家委员会委员宋冬生对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的要求做出了具体而深刻的解读。

即日下午,陕西教育考试与评价研究会许广玺主持召开了第二场学习会议。华中师范大学李向农老师、南京师范大学叶忠老师、华东师范大学吕志峰老师分别从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教学、合作实践、质量保障等方面对专业认证自评报告撰写进行了分析与指导,为我校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提供了明确的方向。


   5月15日,教育部评估中心专家何菁菁主持召开第三场师范类专业认证线上学习会议。会上,多所师范大学的专家老师们通过案例课程,对学校评建与产出导向做出了多角度、全方位的评价指导。专家强调,三级监测体系重点突出了课程、教学、实践等核心要素,而这些核心要素的直接责任人是教师,广大教师不仅要做好培养工作,还要提高参与意识和质量意识,根据专业认证标准做好自我评估工作。

我院老师针对培训内容进行了互相交流,老师们一致认为,师范类专业认证是一项长期而细致的工作,我院学前教育专业师范类专业认证已提供了较为成熟的范例,这将为我院小学教育专业师范类专业认证提供诸多宝贵经验。在教育专业认证标准具体落实过程中,我院教师还需要继续商讨与研磨,细化标准,强化任务,建立起一套更直接、更完备、操作性更强、更能起到引导作用的指标体系。

此次师范类专业认证在线培训为我院提供了师范类专业认证方面的有效信息及教育教学方面的有效方法,让我院老师能够更好地了解师范类专业认证的具体事宜,明确认证重点,为我院师范类专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助推作用。

沧州师范学院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