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学生活动

教育系"爱在五月天“联谊活动

情系师院教育系 爱在人间五月天

--沧州师范学院教育系举办“爱在五月天微笑你我他”公益活动

5月25日下午,为响应院团委“微笑”的号召,鼓励同学们关注弱势群体、奉献爱心,沧州师范学院教育系在沧州师范学院学术报告厅举办了“爱在五月天微笑你我他”公益活动。出席此次活动的嘉宾有:沧州市消费者协会的领导、沧州市红十字会的领导、沧县光荣院的领导和老军人们、沧州市新华区特殊教育学校的领导老师和小朋友及他们的爸爸妈妈、华夏老年网沧州天年工作站的领导、沧州市老年艺术合唱团及沧州电视台、沧州日报、沧州晚报的记者。沧州师范学院团委书记付媛媛、副书记王竹承。教育系党总支书记毕卫华、团总支书记刘洪昌携沧州师范学院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志愿者代表郝玉秀、彭启征讲述了志愿活动的历程及感受,他们一路走来,有艰辛坎坷,也有颇多感动。接着,教育系书记毕卫华表达了对志愿者的鼓励,从而更加坚定了志愿者们的步伐。紧接着,沧州市老年艺术合唱团为观众演唱了《美丽的草原我的家》、《康定情歌》,悦耳的歌声将现场观众带到了绿草依依、天蓝水清的辽阔草原。然后,新华区特殊教育学校的小朋友表演了情景舞蹈《三个和尚》,孩子们俏皮可爱、活泼开朗,节目妙趣横生,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随着活动的进行,节目越来越精彩。歌曲《隐形的翅膀》婉转动听,饱含深情,感染了在场每一位观众;自闭症儿童家长的诗朗诵,情真意切,感人肺腑,让许多观众潸然泪下;舞蹈《天路》柔情似水,翩若惊鸿,一上台就惊艳全场;手语表演《天使》炫彩华丽,奇妙梦幻,仿佛天使的微笑就在眼前。活动期间,沧州市新华区特殊教育学校主任刘光辉、沧州市沧县光荣院党支部书记杜治才、橄榄树培智学校教学主任聂仕华、华夏老年网沧州天年工作站经理刘爱民、沧州市消费者协会副秘书长李芳分别作了发言。后来,由领导嘉宾为到场的小朋友和老人们送上精美的礼物。最后,活动在《明天会更好》的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本次活动不仅响应了师院“高雅文化进校园”和“我们微笑”的号召,而且鼓励了更多志愿者奉献自己的爱心,关心、关爱社会中的弱势群体。同时,此次活动呼吁了社会人士加入到公益活动的队伍中来,为社会温暖和谐贡献一份力量。相信在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弱势群体会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这个社会会充满爱与温暖!

沧州师范学院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