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学生活动

笔墨随时代 图书鉴古今|教育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市图书馆之旅

2019年3月16日星期六,伴着春日初升的朝阳,教育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同学们满怀期待地来到了沧州市图书馆,开始了他们的志愿之旅。在这浩瀚的知识海洋里,展现着他们的奉献精神。

上午九点,志愿活动正式开始。同学们首先抵达了图书馆的二楼并在图书管理员的带领下很快熟悉了工作内容。志愿者们的主要任务是整理图书、打扫卫生、为图书馆运送书籍等,旨在为大家营造一个干净、优雅、有秩序的阅览环境。

接着,图书管理员对同学们进行了分组,分组后,每个小组按不同馆类进行工作,在活动过程中同学们服从管理员安排,图书馆的每个角落,都能看到志愿者忙碌的身影。为了让大家有更好的阅览体验,他们认真地将每一本书进行分类;为了让这些精神导师能够长期传阅,他们细心地对每一本书进行呵护;为了让阅览者有舒心的阅览空间,他们仔细地对每个角落进行清洁……一串串足迹印在每一层阅览室内,他们用自己的行动展现了当代大学生志愿者的风采。

忙碌的时光稍纵即逝,在不知不觉中,志愿服务活动就悄然接近尾声,同学们在志愿服务的过程中深切体会到了图书馆工作人员的辛苦。在这个过程中,他们用自己踏实、认真、负责的态度表达了自己对志愿服务更深刻的了解。

此次活动弘扬了青年志愿者精神,倡导了时代新风气,不仅加深了同学们对社会的认识,同时也进一步培养了同学们为他人服务,为社会服务的理念,展现了志愿者的奉献精神,树立了良好的青年志愿者形象,对其自身的成长和提高也是十分有益的。相信此次活动也会在他们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产生深远的影响。

沧州师范学院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