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学生活动

教育学院“我与共和国共奋进”系列活动之二 ——“祖国发展我进步”主题演讲比赛完美落幕

比赛接近尾声,安娜副院长对此次演讲比赛进行了赛后总结,不仅鼓舞了同学们在演讲比赛中的精彩发挥,也指明了同学们的不足之处和努力方向,表达了对五年制全体学生未来成为伟大人民教师的期待,愿同学们积极参与实践活动,在活动中不断锻炼自己,完善自己。

爱国主义是我们民族精神的核心,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永不枯竭的精神动力。为加强爱国主义教育,继承和弘扬爱国主义传统,沧州师范教育学院五年一贯制公费师范生举办的“祖国发展我进步”演讲比赛在全体师生的大力支持和积极配合下此次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所有参赛选手

一等奖获奖者——刘瑞

二等奖获奖者——于孚宛男、史家畅

三等奖获奖者——张笑萱、刘朝夕

获奖名单:

一等奖:日新四班 刘瑞

二等奖:博学二班 于孚宛男

知行三班 史家畅

三等奖:明德一班 张笑萱

日新四班 刘朝夕

5月20日,教育学院五年一贯制公费师范生学生分会在鲲鹏教学楼阶五隆重举行我与共和国共奋进系列活动之二——“祖国发展我进步”主题演讲比赛。为加强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与民族传统教育,激发学生热爱祖国大好河山、悠久历史与灿烂文化,感受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在演讲比赛中着力引导学生时刻心系民族命运、心系国家发展,将爱国情感转化为刻苦学习、奋发图强的动力,确立人生目标,立志成为未来优秀小学教育教师上好课外一课。莅临此次比赛的领导和老师有教育学院书记毕卫华,副院长安娜,冯晓璇老师以及五年一贯制公费师范生各班班主任杨佼佼、王建、刘曦、谢奇老师。

比赛伊始,教育学院书记毕卫华做了赛前致辞,他提到:我们伟大的新中国已走过70年的风雨历程,我们的中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没错,我们的社会主义事业蒸蒸日上,我们的中华民族始终以崭新的姿态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我们,正在逐步实现属于我们的,中国梦!同时,毕卫华书记对比赛做出严格要求,此次演讲比赛学院做了精心安排,希望各位参赛选手赛出水平,赛出精神,希望各位评委老师严格按照标准公正评判。最后,书记郑重宣布,五年一贯制公费生第一届“我与共和国共奋进”之“祖国发展我进步”演讲比赛,正式开始。

参加比赛的13名选手来自五年一贯制小学教育专业的生的各班级。选手们围绕“祖国发展我进步”主题,或以深情的语言、荡漾的激情歌颂我们伟大祖国取得的辉煌成就,展望美好未来;或以讲述社会、家庭和身边发生的新变化、新气象,抒发对祖国母亲的无限热爱之情;或以铮铮誓言表达青少年学生刻苦学习、立志报效祖国的远大理想。选手们声情并茂的精彩演讲,赢得评委和观众阵阵掌声。这次比赛不仅锻炼了选手的表达能力,展示了他们的才华,更重要的是广大同学受到了思想上的熏陶。通过本次活动,爱国主义精神在同学们的心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记,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选手风采

沧州师范学院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