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学生活动

教育学院成功举办16级小学教育专业团体微课大赛

2019年6月19日,教育学院16级小学教育专业团体微课赛于文科楼阶13教室成功举办。担任本次比赛评委的有教育学院院长苟增强、刘冬梅老师、刘梅老师。本次比赛旨在提高学生的课堂教学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

参与本次团体微课赛的共有20个团体,评委根据教师口语、教态、授课内容、教学方法、多媒体使用、板书设计等多方面对选手进行综合考核。

1号选手以三边形的教学内容拉开了比赛的帷幕,她积极与学生互动,以简洁流畅的语言给我们上了一堂数学课,接着以“春”字引出一节语文课《找春天》,多媒体动画生动形象地表现出春天的样子;15号选手娴熟地运用英语讲解《I like Fruit》,自信满满地展现自我风采;20号选手以游戏的形式对三年级英语《Hello》进行,十分吸引同学们的注意力。整个比赛过程中,选手们生动的教学语言,得体的教学仪态,灵活的应对能力,获得了评委老师们的一致好评。赛后,评委老师对同学们的讲课做出了详细的点评,为同学们今后在教学技能、技巧方面提供了许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苟增强院长对本次比赛进行了总结,既表达了对学生们讲课技能的肯定,看到了他们切实的进步,又对各位选手提出合理的建议和更高的要求,希望各位同学在教学方面可以达到更高的水平,未来成为一名合格的教师!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为我院学生提供了一次学以致用、教学相长的实践平台,一个展示自我、提升自我的宝贵机会,让教育学院的学生们赛出水平,赛出风采。学生们将以此次比赛为契机,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预祝同学们在教师这条路上扬帆起航,成为未来教师队伍中优秀的一员!

文字:张洁

图片:张未央、李晓欣

审核:安娜、谢奇

沧州师范学院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