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学生活动

学雷锋,我们在行动

三月是一个春光明媚、生机勃勃的季节,三月是全国学习雷锋月。五年一贯制公费师范生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提升同学们的思想觉悟和人文素养,传承雷锋艰苦朴素的优良作风于2019年3月份举行了一系列的“学雷锋”活动。

五年制公费生团总支组织部号召各支部观看电影《少年雷锋》以及《感动中国2018年度十大人物评选》,并写下感想,请同学到讲台发言;以班级为单位同学们集体进行学唱雷锋歌,设计黑板报的活动;宣传部同学展出了雷锋月的黑板报,为本次雷锋月活动拉开了序幕。三月中旬,同学们集结到一起去清洁校园,帮助清洁工打扫卫生,五年制全体学生积极参与,毫无怨言。同学们有说有笑,气氛十分欢快。

通过此次活动的展开,使得雷锋精神充溢在我们每个人的心中。雷锋虽然离我们远去了,可他的精神依然感召着一代又一代的人.几十年过去了,在雷锋精神的照耀下,一代代青少年实践着自己的人生价值。如果你是一颗小小的“螺丝钉”,你是否永远的坚守岗位?我们立志要当永远的活雷锋,而不是3月5日的雷锋;我们不用做惊天动地的大事,只需要做好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希望我们在爱护校园的情况下,也将爱心传递到社会的每个角落,去做更多的好人好事。此次“学雷锋活动”,使五年一贯制公费生的同学们树立起了为人民服务的好榜样,让大家体会到“学雷锋活动”不仅是为了获得赞扬,而是要通过“雷锋精神”来关心生活中的每一件事,从点滴做起,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在校园永放光芒。

沧州师范学院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