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学生活动

教育学院召开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2018级教学实践周动员大会

  2019年10月11日下午,教育学院在阶13教室召开了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2018级教学实践周动员大会。教育学院院长苟增强、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金晓雪、副院长邢莉莉、各教研室主任、实践周指导老师以及教育学院18级小学教育、学前教育专业的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初,我院副院长邢莉莉对本次实践方案的任务和要求进行了解读,并提出了本次实习中应该注意的一些问题:第一、牢记实践主题及任务,认真完成本次实践活动;第二、在实践过程中,要善于发现问题并进行研讨;第三、携带好自己的必需物品,根据各实践单位进行相应调整;第四、在实践单位主动学习,及时做好实践日志的记录;第五、严格履行双请假制度。 

  随后,学前教育教研室主任与小学教育教研室主任分别对两个专业的实践要求和任务进行了说明。小学教育专业的学生主要任务为:在教学活动中进行观摩,了解课堂教学,观察并了解班主任日常工作及少先队员辅导员工作,观摩名师示范课并进行研讨,提交分析。   

  学前教育专业学生的任务以认识教育和幼儿园一日活动为主,了解幼儿园一日活动流程,观察思考幼儿园组织活动的教育形式及各区域活动的组织与实施情况,积极配合带班教师工作。同时她们希望通过本次教学实践活动强化学生的专业意识,提升学生的专业实践能力。   

  2018级学生代表刘亚鑫在动员会上对学校和学院给予宝贵的实践机会表示了衷心的感谢。表示在实践过程中同学们一定会自觉服从实践单位及实习指导老师的安排,遵守职业道德和规范,在实践过程中虚心学习,夯实专业知识,提升专业能力。 

  本次实践活动的带队老师代表蒋高芳对即将参与实践活动的同学们进行了嘱托,并承诺在本次实践活动中将保证学生安全,与学生进行线上线下双向联系,及时解决学生在见习中遇到的问题,督促学生完成见习任务,做好本次实践周的工作安排,指导同学们顺利完成本次实践活动。 

  党总支书记金晓雪也叮嘱各位参与实践活动的同学,要在实践过程中严于律己,服从实习单位及学校的安排,勤于思考,善于观察,注意自身安全,在实习过程中注意学生的安全,做一个文明、礼貌、有素质的大学生,展现沧州师范学院的风采。 最后,苟增强院长从态度、形象、行动及改变四个方面对大会内容进行总结:一、端正实践态度,认真对待本次实践活动,把握实践主题,提升自我;二、在实践过程中,遵守学校及实践单位的各项规定,尊重他人,谦虚谨慎,衣着得体,文明有礼;三、在实践过程中,要主动学习,多学、多看、多问,把握实践机会,灵活运用自己的专业知识,理论结合实践,落实行动;四、通过本次实践活动,提升自己的专业知识和专业能力,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本次实践中,为今后的学习明确方向,做出改变。 

会议结束后,各指导老师与所带学生分别进行了面谈,就实践的相关事宜进行单独指导。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本次实践获得较大的提高,为今后的学习奠定良好的基础,并预祝本次实践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沧州师范学院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