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学生活动

展文明之风,树礼仪之范 ——教育学院“文明礼仪教育月”动员大会

讲文明、重礼仪、守秩序、友善待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为推进文明校园建设,进一步提升我院学生的文明礼仪素质,积极响应学校构建文明和谐校园的号召,在我院学生中形成积极向上、文明健康的学院风气,我院特开展了“文明礼仪教育月”系列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2019107日我院在文科楼阶13教室开展了“文明礼仪教育月”动员大会,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金晓雪,团总支书施晓玲,大一辅导员刘文志及团总支学生会全体成员、教育学院大一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活动由教育学院团总支学生会承办。

会上,金晓雪书记宣读了本次教育活动方案及工作内容,督促各位同学积极投身到以“文明礼仪”为主题教育活动中,文明、礼貌,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为进一步推动本次活动,调动学生积极性,我院特依据《教室文明行为规范准则》、《宿舍文明行为规范准则》开展了流动红旗评选活动,并评选出五星免检宿舍和五星免检教室,时刻保证宿舍、教室卫生整洁,由生活部和劳卫部共同负责,每周评选一次。 

文明礼仪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也是现代文明社会的重要标志。荀子说:“不学礼无以立,人无礼则不生,事无礼则不成,国无礼则不宁”,希望通过本次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能够帮助我院学生增强文明礼仪知识、树立文明礼仪意识、践行文明礼仪行为、养成文明礼仪习惯,不断提高我院学生文明素质,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推动学院精神文明建设,树立清新的校园文明风尚,为学院发展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


沧州师范学院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