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学生活动

教育学院“魅力大一”系列活动——“郭丽娟园长谈幼教”

为帮助新生更好地融入大学生活,提前了解所学专业,确立人生方向,108日下午,教育学院于文科楼阶13教室开展了2019级新生“魅力大一”系列教育活动——“郭丽娟园长谈幼教”的讲座。本次讲座针对大一新生来开展,目的在于让2019级新生全面认识自身的专业,更好的规划自我大学生涯,提升自身的综合能力。本次活动由邢莉莉副院长主持,沧州市第二幼儿园郭丽娟园长主讲,19级学前教育专业全体新生共同参与完成。

郭园长作为主讲人,在演讲的开始,首先向同学们表达了祝贺选择了学前教育这个专业,同时也很感谢大家能够聆听本次讲座。她以“他的故事”——以一位男幼师的亲身经历来渲染教育主题,希望同学们对于自己的专业要从一而终,坚定信心,坚守本心。接下来,郭园长还从教师态度、幼儿心智、育儿误区等方面进行层层解读,引导同学们深入思考,使同学们更进一步的了解学前教育专业,让同学们在好奇的同时认识到自己在专业知识方面所存在的不足。

演讲的最后,郭园长希望同学们在以后育儿活动中要学会保护孩子们的天性,爱孩子,做孩子信任的人。

此次讲座让同学们对所学专业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为其未来的发展点亮了一盏指引的明灯。同时也希望同学们能有所收获,以教育为起点,找好方向,砥砺前行!



沧州师范学院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