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学生活动

笔尖传情 翰墨飘香

   

    书法是我国独有的民族文化,荟萃了中华民族文化的精髓。中国书法经历了几千年的发展演变,是中华民族聪慧和创造力的集中体现,它蕴含感情、良知、道德,展现出浑厚肃穆、轻灵飘渺、沉着稳健、闲雅舒展的意境,仿佛备齐了人类至善至美的一切条件,标志着华夏文明在古典文化艺术领域的最高水准。有人评其为“中国艺术的核心。”


    为提高同学们的书法水平,增强同学们对祖国书法文化的了解,2019年11月5日,我院开展了以“笔尖传情 翰墨飘香”为主题的“三笔字”大赛。本次比赛分为钢笔字、粉笔字和毛笔字三大类。赛前,同学们踊跃报名,积极参加。比赛时,满怀激情,用心书写每一笔笔画、每一个汉字,尽其所能地展示自身书法的才能。他们用认真、严谨的态度呈现了一幅一幅精彩的作品。

   

    本次活动共收集钢笔字、粉笔字、毛笔字等书法作品300余件。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或苍劲有力,或隽永飘逸,或清秀雅致,充分彰显了我校学生深厚精湛的书法技艺。展示墙前,前来参观的师生络绎不绝、赞不绝口。

   
    本次大赛的开展,不仅为学生们们提供了一个相互切磋、展示自我的舞台,而且还在传承中华文化,弘扬国粹魅力的同时,提高了同学们的艺术修养和审美情操。书法学习有秘方:“贵在坚持,方能收效”,借这次比赛的东风。希望同学们从平日点滴做起,提高学生写字的正确性、规范性和美观性。以写字来育人,形成良好的校园文化。
 

一、钢笔字

 

一等奖:韩梦圆、刘晓杰

二等奖:刘睿琳、于青诣、朱佳文、张雪梅

三等奖:张洁、陈烨、李婉秋、陈嘉楠、韩红光、刘江楠

 

二、粉笔字

 

一等奖:张未央、张雪梅

二等奖:韩梦圆、贾琪申、张西通

三等奖:张洁、刘羽佳、李婉秋、辛炜康、何阔

 

三、毛笔字

 

一等奖:秦凤岚、辛炜康

二等奖:张霄哲、孙永琪

三等奖:于青诣、崔正洋

 

 

沧州师范学院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