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学生活动

颂扬礼韵美,追逐师范梦 ——沧州师范学院第六届六艺节“踔绝沁风华”教师形象礼仪大赛活动成功举办

    古人云:“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泱泱中华尊师重教的传统久矣,教师,是文明和科学文化知识的传播者,作为教育者要以身作则,用自己的美德、高尚的品质、良好的思想和素质去熏陶学生、感化学生,作为传播精神文明的使者,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我们不仅仅要“传道,授业,解惑”,更要教学生如何做人。教师的一言一行无一不体现着自身素质的高低,而且无时无刻不对学生产生潜移默化的影响。   

17CF6

151AA

    为了增强校园的人文气息,提高同学们对美的欣赏力,使同学们切身体会教师角色的感染力,2019年1115日我院于冀春音乐厅举行了以“颂扬礼韵美,追逐师范梦”为主题的教师形象礼仪模特秀大赛。本次比赛诚邀刘梅老师,张雪老师,王擎老师担任评委。比赛分为形象展示、情景问答、创意走秀三个环节,绚丽的灯光映照着选手们青春的脸庞,充满动感的旋律欢快跳跃。

    参赛选手们在属于自己的舞台上热情洋溢,自信昂扬的走出了新时代大学生对于教师这个职业的完美理解,在属于自己的舞台上骄傲的展示着属于自己的那份或青春活泼或成熟韵美的感染力,炫彩的灯光,跳动的节奏因他们的着装形象而焕发出别样的光芒,现场掌声此起彼伏,不绝于耳。随着轻快的步伐,大赛接近尾声,选手的精彩展示,评委老师的专业且认真的评审,负责人的尽职尽责使大赛顺利完成。

    古人云:“片言之赐,皆事师也。博学于文,约之以礼。”本次活动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秀出个性的舞台,同时也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活跃了校园气氛,展现了同学们对教师形象的完美理解与创新定义,激发了同学们的创造力,弘扬了中国历史悠久的礼仪文化。

 

 

获奖名单:

一等奖:14号张伟秀、16号刘禹彤

二等奖:12号德佳妮、13号侯丹丹

三等奖:31号孟维月、7号孟瑶、9号单鑫旺、30号孙嘉笠

最佳台风奖:6号常雅轩、8号王美娴、29号李雅娴

 

沧州师范学院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