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学生活动

防治艾滋,你我同行——教育学院防艾主题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推动艾滋病防治工作,营造全面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的良好氛围,在第32个艾滋病宣传日来临之际,我校联合沧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在文科楼前小广场共同举办了以防治艾滋,你我同行为主题的防艾宣传活动,本次活动由教育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和教育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风行辩论社联合承办。





  本次活动面向沧州师范学院全体学生,通过设立宣传点、开展有奖竞答以及录制抖音小视频等活动开展。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准备了以防治艾滋,你我同行为主题的展板,积极向过往的同学发放艾滋病防治知识宣传单及相关物品,以扩大艾滋病预防宣传范围,同时由市疾控中心的专业人员向同学们讲解了相关的防艾知识。



  志愿者们还自己制作了防艾标志——红丝带,并组织各位同学在防治艾滋病的条幅上进行签字仪式,呼吁大家行动起来,携手共同遏制艾滋。同学们积极参与了本次活动,反响强烈,共同表达了对携手共遏艾滋的强烈责任感!与此同时,志愿者们还借助了抖音、QQ等网络途径进行了宣传,使更多的同学加入到遏制艾滋的强大队伍中来。




  随着近年来艾滋病由重点人群向普通人群的扩散和蔓延,艾滋病预防形势愈加严峻。艾滋病不仅是公共卫生问题,而且是社会问题,防控艾滋病的蔓延对服务发展和稳定大局具有深远意义。





  本次活动以宣传艾滋病的预防为主,通过现场的宣传增加了同学们对艾滋病的关注与认识,让同学们懂得如何远离艾滋病毒和珍爱生命提高了青年学生参与艾滋病防治积极性以及自我防护的意识知识,同时唤起了同学们对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病人的理解和关爱,增强学生们的社会责任感,让我们行动起来,共抗艾滋,共担责任,共享未来!



世界艾滋病日

世界卫生组织于19881月将每年的121日定为世界艾滋病日。



世界艾滋病日的标志是红丝带。



红丝带像一条纽带,将世界人民紧紧联系在一起共同抗击艾滋病。




艾滋病的主要传播途径有三种:



一是性传播:主要是指与已感染的性伴侣发生无保护性的性行为,包括同性、异性、双性和多性伴性接触等;


二是血液传播:共用注射器静脉吸毒、输入含艾滋病病毒的血液及制品等;


三是母婴传播,通过胎盘、分娩、哺乳等传播艾滋病。


  另外,共用一些针具静脉吸毒,输入被艾滋病毒污染的血液或血制品,以及介入性医疗操作,都有可能造成艾滋病的传染。在器官移植、人工授精以及医务工作的时候,也有可能造成艾滋病的传染。


沧州师范学院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