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学生活动

我们的战“疫”——教育学院志愿服务在行动(二)

在当前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严峻斗争中,学校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教育学院积极响应校团委的号召,广泛发动团员青年有序投身疫情防控一线之中。我院学子发扬雷锋精神、志愿精神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彰显了爱心善意和责任担当,为联防联控、群防群治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李旭潮,2017级应用心理学专业。作为一名预备党员,积极响应村党委的号召,参与到村委组织的疫情防控执勤工作当中,协助村干部落实各项防控工作,稳步推进防疫任务的进行。期间,积极帮助村支部进行疫情宣传教育活动,主动发放《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知识手册》宣传册,根据自己所学知识,为村民进行详细解读,帮助村民更加深刻地了解冠状病毒的危害以及如何进行有效的预防。当得知村党支部对人流量相对较大的主村道路设立了防控监督岗时,我主动申请加入到值守人员当中,登记过往车辆,检测驾乘人员及乘车人员体温。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对村民们进行心理疏导,每天下午三点至五点便在村支部里,为村民排解烦忧。这次志愿服务工作,既服务了乡亲,也锻炼了自己实践能力。灾难无情人有情,我愿意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坚决听从党的指挥,发挥自己的所学所得,帮助村民,帮助国家早日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


扈孟杰,2018级学前教育专业。她参加了当地的志愿服务,和父亲一起对衡水市桃城区300多个老旧小区进行消杀工作,计测体温,疏散行人。隔离服紧缺,就用雨衣代替,每个人都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帮助社会。她说:祖国有危难,决不退缩,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更加义不容辞,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做自己能做的,让居民安心。

乔玮,2019级学前教育专业本科一班。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大疫当前彰显学子风采。家住河北省邢台市内丘县中辛庄村,面对严峻的疫情,她毫不畏惧,勇挑重担,主动向村委会请求志愿加入本村抗击疫情第一线。她无私奉献自己的宝贵时间和精力,每天协助村委在村卡口处进行值守,登记进出车辆信息并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乔玮同学听指挥,不怕苦,不怕累,为其村夺取疫情防控斗争胜利注入了自己的青春力量,以实际行动展现了新一代大学生逆流而上的精神面貌。


刘佳,2019级专接本小学教育专业。2020突如其来的一场瘟疫在武汉爆发,迅速蔓延全国。举国上下全力以赴抗击肺炎,不少医务人员请战奔赴前线,一个个先进事迹使我深深感动,我父母哥嫂都是医务工作者,受他们影响我意然加入了抗击肺炎的大军中来,在黄骅常郭村路口指导执勤人员额温枪的正确使用,消毒用品的使用方法,帮助他们筛查外来人口,是否到过疫区,是否接触外地人员,咨询登记,便于追查,帮助村委会路口写标语,我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全国人民共同努力我们众志成城,度过难关,我甘愿做一名志愿者。



宋良伟,2019级小学教育专接本一班.。我家住河北省衡水市桃城区一小区,放寒假不久一场疫情突然而至。“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习主席号召举全国之力打赢这场抗击新型冠状肺炎的人民战争。我们最可爱的人——中国人民解放军和全国各地的白衣天使以不怕牺牲大无畏之精神去了抗击疫情的最前线。我做为一名当代大学生也有责任和义务加入到这一斗争中,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我以一名志愿者在市区政府领导下参加了本小区和招贤路杜区服务办公室的防控工作。做好社区人员出入登记,为群众宣传和普及新型冠状病毒的防控知识和措施。

寒冬过、春天到。我坚信,有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我们的祖国会更加强盛,我们一定可以战胜疫情!我们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加油中国!加油白衣天使!

庄润倩,2019级专接本小学教育专业。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全国各地紧锣密鼓的加入了这场无声的战役,每个人都在不遗余力地为这场“拉锯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我很荣幸的可以加入志愿服务队,尽自己的一份微薄力量。作为大学生志愿者,我的主要工作是负责入户排查。在这次为服务工作中我感到了前所未有的精神上的满足。我作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农村排查志愿者,挨家挨户进行排查,认真做好记录,动作行云流水,一气呵成。后来形势严峻,我们开始自愿加班,村委会的人下班了,我们这群“小年轻”还在“加班”,但是,我们很开心,我们在抵抗疫情的防线上贡献自己的力量。我相信,大家一起努力,2020年会越来越好,我像期待春天一样期待新闻里的“好消息”!

我院还有很多学生虽然没有加入志愿服务的队伍,但是他们也通过网络向武汉捐款,献出自己的爱心,希望能够以微薄之力支持战“疫”工作。

教育学院在面对此次的疫情防控,始终坚持爱心“不掉线”,积极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有序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我们坚信,万众一心除疫患,众志成城克时艰。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人民群众的共同奋斗下,疫情防控阻击战一定胜利!


沧州师范学院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