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学生活动

共上抗“疫”思政课 争做时代新青年

为将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优势转化为支持防疫斗争的强大力量,引导广大学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打赢这场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深刻认识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3月9日下午14::30分,教育学院组织学生观看了教育部社会科学司、人民网联合举办“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本次“思政大课”特别邀请艾四林、秦宣、王炳林、冯秀军四位教授,结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四门必修课教学内容,解读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分析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讲述防疫抗疫一线的感人故事。

在课程结束后,我院各年级辅导员老师于第一时间组织学生开展了线上讨论会,同学们对怎么打赢疫情攻坚战,以及这次疫情带给我们什么启示进行了激烈的讨论,分享自己的心得体会。

2016级学前教育三班 李晓涵

感谢老师们为我们上了人生的一课,经过这一课心里想了很多,人要承担的责任与担当,老师讲解的,让我非常感动,看到医护人员们这么辛苦的负重前行不由让我想到一句话,“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罢了”

正所谓,有国才有家,我很庆幸我出生在中国,荣幸之至。看到90后和00后也长大了,知道要为国家做点什么了,瞬间泪目了。

这场疫情,让我们了解了人性,人性是一个很复杂的物种,有善有恶更有温暖,或许还有我们许多未知的,所幸,很多人都是善良的,疫情会过去的,一定会有重见光明的那一天,早晚会来。

我们要敬畏大自然,有人类破坏了大自然的规律,自然会惩罚人类,这一次的教训是人祸,我希望大家能记住这次的教训,要学会敬畏大自然。

最后,有国才有家,致敬所有辛苦的医护人员们!

2016级小学教育一班 李皓然

新冠肺炎威胁着每个人的生命健康,疫情面前没有人能置之度外。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广大人民群众众志成城,团结奋战,共同抗击疫情。医务人员在一线与病毒斗争,还有一些劳动人民在防疫岗位上尽职尽责,收获感动,收获信心,一定能战胜疫情。

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也要身负责任感与使命感,积极配合政府的各项措施,同时也要努力学习,不断提升自我,理性看待疫情,充满自信,祖国与我们同在,要做一名有担当的青年人。

2017级学前教育本科二班 刘子溥


2020年春节期间,一场猝不及防的病毒将我们原本平静的生活打破了,给我们的生活蒙上了厚厚的阴影。大家都慌了,手足无措,惊恐害怕。可是不管怎样,我们依旧在家里和父母家人在一起享受着团聚的美好,然而有些人却为了抗击已经放弃了与家人团聚,放弃了一切享受的机会,他们选择了夜以继日地奋斗在前线争分夺秒的与时间赛跑,不放弃不言苦。他们平凡普通却又不平凡的方式守护着我们,为了全国人民的安康,他们奋不顾身。

作为大学生的我们,可能我们做的微不足道。 但但是我想做那些前线人员坚强的后盾,不添乱,不聚堆,不随意出门,既然他们为我们负重前行,那我们也应该让前方的他们放心,我想我们只要保护好自己,就是对他们最大的馈赠。
最后为逆行的前线人员祈祷!相信通过前线人员的奋不顾身和我们的积极配合,我们一定可以守护好脚下的这片净土,我们一定会胜利的。

2017级应用心理学专业一班 李旭潮


3月9日班级组织大家收看教育部社科司与人民网联合组织大“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看完这个课程后,我今后一定会更加注意疫情.加强疫情防控意识。虽然我不能亲近‘战场’,但我们永远是国家武汉的后勤部队。新型冠状病毒是一个大型病毒家族。因为表面的凸起像国王头上的王冠,所以叫冠状病毒。它是目前已知的第七种可以感染人的冠状病毒。感染人群一般出现咳嗽,发烧,头疼,胸闷5种症状。

其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虽然来势汹汹,给我们的生活都蒙上了厚厚的阴影,但是作为学生的我们。要把这次疫情当作是一次学习机会,去学习前辈的勇于牺牲,舍己为人的精神,我们要利用好这个机会,静下来想一想自己的人生规划,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把我们的祖国建设的更强大,是我们每个人的使命!

磨难压不垮、奋起正当时,在举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做好防控疫情的特殊时期。我们一定要坚定信心.不负韶华!最后.为逆行的勇士们祈福,平安归来!加油武汉!加油中国!

2018级小学教育专业一班 张未央


待凛冬离去,雪融草青,相信一定有新的相逢将温暖延续。3月9日下午的《疫情防控思政大课》令我受益匪浅,刻骨铭心 。这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虽然来势汹汹,给我们的生活都蒙上了厚厚的阴影。但是,作为学生,要把这次的疫情当作是一种学习的机会,去学习前辈这种处变不惊,舍己为人的精神,要利用好这个机会,静下来想一想自己的人生规划,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把我们的祖国建设得更强大,是我们每个人的使命。疫情在全球的蔓延速度之快,威力之猛,使得世界不断聚焦中国防控疫情的成功经验,认为中国采取“最勇敢、最灵活和最积极的”严格防控措施,有效遏制疫情,为世界公共卫生事业作出重要贡献。中国战“疫”的速度、决心和力度是世界的榜样,应当学习中国的应对措施。作为中国当代青年人,虽然我们现在只是一名普通的学生,但是在此次疫情中我们也要担负责任,做好防疫日常,不为社会添麻烦!

2018级小学教育专业一班 金美丹


冯秀军教授在荧幕里说,青春是破茧成蝶的故事,曾经是你,今天是我。

不由想起前段时间流行着这样一句话,“哪有什么白衣天使,不过是一群孩子换了身衣服,学着前辈的样子治病救人”。青年是下一个时代的传承者,是属于未来的顶梁柱,而标志着这一代青年的90后和00后在这次战役中,展现了新时代青年坚忍不拔,勇于奉献的精神,他们或许是跟随医疗队伍出征的学生或是护士,放下了曾经的任性脆弱,褪下了曾经精致的妆容,忘记直面生死的恐惧,和老一辈的医疗队伍一起,与病毒抗争。又或许是支援一线,维持秩序的警察和武警,他们将部队出征前下发的N95口罩送给老人,毫不畏惧地进入病房,给患者送饭……还有的只是一名普通人,默默将一箱口罩放在警局门口,然后转身就跑,还有很多青年人,为医院点了外卖和奶茶,再备注上暖心的祝福,他们都以最青春的方式,谱写出疫情期间最温情的画卷。

恩格斯说:“没有哪一次巨大的历史灾难不是以历史的进步作为补偿的”。而这次疫情之灾,则是我们的教材,我们需要做的,就是保持良好的,积极的心态,在这次令人难忘的经历中进一步树立和塑造自己坚忍不拔,从容冷静的奋斗精神和赤诚仁爱,胸怀天下的家国情怀,尽自己一份绵薄之力,帮祖国度过难关,迎来属于春天的曙光。而这一天,终将会到来。

2019级学前教育本科二班 高培源


     经过这一堂思政课的教导,我明白了许多。明白了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的道理,明白了爱国的意义。这不仅仅是一堂课,更是对我们人生的引领。总结这次的思政课使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领导下,由改革开放以来奠定的物质基础保障和不断提升的医疗卫生水平,英雄的中国人民一定能够尽快取得抗议斗争的最后胜利!最后为逆行的勇士们祈福,平安归来!加油武汉!加油中国!


[1] [2] 下一页

沧州师范学院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