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学生活动

抗击疫情 志愿有我——五年一贯制公费师范生志愿服务活动

今年三月五日,是毛泽东同志“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57周年纪念日。在当下抗击疫情关键时期,为了进一步发挥广大志愿者奉献社会、服务群众的积极作用,教育学院五年一贯制公费师范生在3月份开展“抗击疫情、志愿有我”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围绕“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以持续推进疫情防控工作为中心,推动学习雷锋活动常态化,助力中国疫情防控和社会发展。

一、学雷锋,志愿者活动

神州三月沐春风,全国全民学雷锋。疫情当前,雷锋月中,在五年一贯制公费师范生中涌现出许多疫情活动志愿者。志愿活动结束后,我们对这13名志愿者进行采访。通过访谈,我们了解到绝大多数志愿者的初衷都是想为防控疫情献一份绵薄之力,以实际行动诠释当代学生的责任与担当,并且得到了父母的大力支持。通过志愿活动,同学们感悟到,志愿服务不仅仅是帮助国家,帮助人民,也让自己得到了一定的锻炼,懂得了责任与担当。收获了为人民服务的喜悦,体会到服务人民是莫大的荣耀。更加深刻的认识到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并将其继续发扬广大。


二、抗疫情,青年突击队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学校团委的号召和要求下,教育学院成立青年突击队。在报名期间,五年一贯制的同学积极响应号召,有200名学生积极报名参与!

此次报名开始直至结束,时间紧迫且流程繁琐,但是同学们的积极热情的态度如初。在关于“为何加入青年突击队”这一栏中的内容写到:我想要去为更多的同学宣传防疫知识,提高更多同学的安全意识和防护措施;希望我的努力可以为这次校园防疫工作贡献一点微薄之力;我想与大家共同抵抗疫情,守护我们的校园!同学们都非常希望能够抓住这次机会为学校,为大家贡献自己的微薄力量。

三、勤活动,线上团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五年一贯制团员、学生积极参与防控疫情的责任意识,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面向全体五年一贯制团员、学生开展“抗击疫情,传递温暖”线上主题团日活动。号召他们进行体育锻炼,增强自身免疫力;学习力所能及的家务;为前线的医护人员送上美好的祝愿等。同学们还积极配合老师做好延期开学期间的网络教学和课业辅导工作,不仅进一步加强同学们积极参与防控疫情的责任意识,还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不仅丰富同学们在疫情期间的文化生活,还根据学校要求,做好了假期中、开学前的学习计划。



四、不停学,干部做榜样

受疫情影响,暂时不能开课,但是学校给学生们准备了网课,做到停课不停学。通过采访五年一贯制团总支及学生分会干部,团总支副书记王雨彤表态,会准时参加网课学习,完成各科老师布置的任务,并且督促同学们也认真完成。坚持锻炼 ,保证个人健康。积极参加组织的各种活动,为同学们起好带头作用。团总支学生分会主席李婉秋也表示,“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各科老师都以直播的形式在网上授课,虽然授课形式变了,但是老师们都很尽职尽责,讲的知识都很详细,上课认真听讲、积极互动。

另外,团总支以及学生分会各部长也纷纷表示,积极响应学校安排,坚持做到认真听讲,按时完成作业,每天锻炼身体。积极配合社区防疫工作,线上教学准时上课,不迟到不早退,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任务,每天准时如实的上报体温,积极参与团课学习与各项活动,为同学们起到一定的带头作用,尽职尽责做好每一件事!

我们是学生,是青年,是中国人!我们会认真学习好专业知识,以硬核的专业本领来回应时代的挑战。在这场抗疫阻击战中,我们会以自己的微薄之力为国家分忧。

沧州师范学院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