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学生活动

五四精神伴青春,教院学子获殊荣(一)

由于新冠疫情的出现,这个春天成为了青年们的试炼。疫情期间,青年大学生纷纷积极为自己的家乡贡献力量。为激发同学们的斗志,加强正能量的传播,我校特于5月4日展开"五四,我们的青春故事"主题网络分享大会。教育学院众多学生踊跃参与了本次活动,经过层层选拔,我院2018级五年一贯制小学教育三班的于朔同学和王雨彤同学分别荣获了第一、二名的好成绩。

他们用亲身经历和真情实感向大家分享了在做为疫情志愿者期间遇到的困难:于朔同学在一次日常检测中突遇体温检测器失灵的情况,反复研究、多次尝试,有惊无险的解决了问题;王雨彤同学肾结石脱落手术痊愈后,第一时间联系了村委会成为了一名疫情志愿者。他们为大家生动的诠释当代青年大学生迎难而上、舍己为人的品质,展现了教育学院学子在大灾大难面前的担当精神。


此次分享大会,这两位同学分别分享了各自疫情期间志愿者的工作:每日清晨于朔同学早早的站在小区门口,为进出人员测体温、督促他们填写登记信息,看似简单的任务却需要大量的耐心和细心。王雨彤同学每周定时通过广播站宣讲抗疫知识,还为家乡的学校、健身房、纯净水站进行消毒。此外,当地机关单位亲自为他们书写了表彰信并将他们的事迹发在了抗疫工作简报中。他们动人的讲述,感动了所有观众,观众们纷纷投票,最终于朔同学获得了一等奖,王雨彤同学获得了二等奖的好成绩。

本次活动通过大家的分享,将"五四精神"与志愿活动穿插在一起,加深了青年对近代历史的认识,让当代青年大学生意识到了自己肩负振兴中华的伟大使命。最后,再次热烈祝贺这两位同学在此次"绽放抗疫青春,展现青年力量"五四分享大会取得优异成绩!

沧州师范学院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