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学生活动

学前教育宣传活动月

为进一步营造全社会高度关心、重视和理解学前教育的浓厚氛围,形成有利于幼儿健康成长的良好社会环境,近日,全国开展了第九个全国学前教育宣传月活动,活动主题为“特殊的时光,不一样的陪伴”。教育学院结合本次活动的宣传重点与有关要求进行策划研究,形成方案,开展了系列主题活动。

本次活动共分五个板块:
(一)学前教育宣传月——宣传视频赏析
 为积极响应国家学前教育宣传月的号召,营造学前教育良好氛围,使全校师生对学前教育专业有更多的认识与了解,宣传家长和教师抓住教育契机,带给幼儿不一样的成长体验。教育学院将于5月27日进行宣传视频赏析活动。

(二)学前教育宣传月——幼儿防疫知识视频

为积极响应国家学前教育宣传月的号召,营造学前教育良好氛围,在特殊的这个疫情的情况下,作为未来的学前教育工作者,我们要加强对幼儿防疫知识教育,使全校师生对学前教育专业有更多的认识与了解,教育学院将于5月28日晚进行幼儿防疫知识视频赏析。

(三)学前教育宣传月——“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绘画

在这段特殊的疫情防控期间,家长应该如何陪伴孩子度过?如何与孩子们共度一段有意义的亲子时光?此外,也为了使全校师生对学前教育专业有更多的认识与了解,展示学前教育专业同学的专业技能与风采,为此,我院根据学前教育宣传月“特殊时光,不一样的陪伴”主题,举办——“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绘画子活动。

参与途径:我们将通过微信、QQ等各个平台向同学们征集疫情期间父母在家陪伴孩子的绘画作品,要求作品呈现的内容与活动的主题相符合,请有意向的同学将绘画作品以图片的形式发送至QQ:3423773754,标记好学院年级班级姓名,截止日期为2020年6月1日。

(四)学前教育宣传月——“向着红色光芒前进”朗诵

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全国人民都度过了不一样的假期,在这次抗疫期间,我看到了很多榜样,有曾经的同学,有网上各地区的抗议青年。有无数青年不顾小我,依旧有无数青年前赴后继,奉献祖国。为了让幼儿从小起就有国家,爱国的概念,让爱国的种子埋在每一个幼儿的心中,教育学院将于六月三日开展“向着红色光芒前进”朗诵活动。

参与途径:负责人将通过微信、QQ等各个平台向同学们征集爱国主题朗诵音频视频,(背景音乐视情况而定)要求作品以音频或视频的形式发送至QQ:2929320169标记好学院年级班级姓名,截止日期为2020年6月2日。

(五)学前教育宣传月——儿歌弹唱

儿歌弹唱能力是学前教育专业学生所必备的一项专业技能,也是一名合格的幼儿教师所要具备的基本技能,此项技能中包含了声乐、视唱、钢琴等多方面的内容学习,是一门综合性、实践性较强的专业。能够有效的锻炼学生的手、脚、口、耳并用的能力,让学生能够在学习的过程中提升自身整体的协调性,也是成为一名幼儿教师所必不可少的基本技能。也能帮助广大家长正确认识学前教育的规律,提高科学育儿能力,为广大幼儿营造健康积极的生活环境。因此教育学院将结合本次学前教育宣传月主题,开展儿歌弹唱活动。


此次教育学院学前教育宣传月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更具教育意义,活动全程为线上参与形式,坚守安全底线,坚决防止麻痹松劲思想和侥幸心理,积极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希望同学们积极踊跃参加,用自己的爱心浇灌出教育的果实,为孩子的健康发展奠定基础。



沧州师范学院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