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学生活动

美育,陶冶心灵—— 教育学院“美育云端课堂”主题活动总结

为深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文艺方针,提高青少年审美素养,坚持以美育人、以文化人,5月23日——28日,我院组织全体学生参加了由中央文明办三局、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中央音乐学院等单位共同举办的“美育云端课堂”活动,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思想道德教育。本次活动内容如下:

首先,由我院宣传部进行了前期宣传推广工作并组织各班文宣委在各班班级群内转发相关通知,以确保前期宣传到位;在活动举办过程中我院各班文宣委在线组织各班同学观看相关视频,并由各班文宣委收集大家认真观看视频时的照片进行提交;观看结束后,文宣委还组织同学们就视频内容在本班内进行了相关讨论,在讨论中,同学们积极踊跃的表达了内心的感触和独特的体会,提高了同学们的情趣和精神境界。


本次活动通过在线观看演唱演出、名家讲堂、音乐党课等系列艺术直播视频,培育了学生的心灵美、行为美,加强了对学生的理想信念教育,引导其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文明风尚,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奠定了基础,达到了“陶冶活泼敏锐之性灵,养成高尚绝洁之人格”的美育目的。

沧州师范学院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