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学生活动

学前教育宣传月活动总结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学前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推进学前教育科学发展,营造全社会高度关心、重视学前教育的浓厚氛围。教育学院今年于5月27日至6月5日以“特殊时光,不一样的陪伴”为主题,针对疫情期间幼儿居家不能入园的特殊情况,宣传家长和教师抓住教育契机,带给幼儿不一样的成长体验。本次活动共分为五个部分:宣传视频赏析、防疫知识视频宣传、以"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为主题的绘画作品展、以"培养爱国情怀"为主题的朗诵以及儿童弹唱。

宣传视频赏析活动目的是为了带大家了解疫情中幼儿园应对及父母的另一种陪伴,让更多人认识和了解学前教育。过程中我们利用QQ空间转载、群分享等形式积极宣传,鼓励同学们观看“学前教育月”宣传片,在观看完宣传片后各位同学在群里积极发表自己感言,在同学们的配合下本次子活动取得了预想的效果。

线上防疫知识视频宣传活动使同学们了解幼儿如何居家完成安全防护。观看完毕后,各班班长组织同学们进行关于防疫知识视频的讨论,并进行了及时的反馈。防疫知识宣传活动进行的十分成功,教育学院全体学生积极参与配合,认真观看视频,积极讨论,让我们在这个特殊的时期学习到了幼儿如何进行防疫,增加了专业知识与技能。另外还将防疫知识宣传到每一个人,使我们保护好自己,安全的度过疫情。

以"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为主题的绘画作品展示先后通过QQ空间、微信朋友圈向同学们进行宣传展示。为完成此次作品展,同学们积极踊跃投稿,通过手中的画笔向全校同学展示了我们学前教育专业同学的专业技能与风采,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同学们更是认真欣赏作品并且积极转发,让更多的同学了解了本次学前教育宣传月活动。

以"培养爱国情怀"为主题的朗诵子活动优秀作品展示朗诵活动面向全校学生进行征集,各系各学院学生都可参加,使更多人传递了对祖国的热爱和奉献,通过短视频的形式进行展示,形式新颖,更容易吸引同学的目光,以达到最初的宣传目的,培养同学们的爱国情怀,对于疫情中的爱国行为有更深的理解,并报以深深的敬意。

儿歌弹唱活动前期通过QQ空间多种方式进行宣传,同学们踊跃报名投稿,收集到许多优秀作品。通过这种边弹边唱的形式,充分发挥学前教育同学的专业特长,激发了同学们的表演兴趣和热情。在这个特殊的时期,我们希望通过这些欢快的儿歌弹唱作品,给大家带来对美好的童年回忆,也期待有更多的人对学期教育专业有更深入的了解。至此学前教育宣传月活动圆满结束,相信同学们在丰富的活动中也有所收获。




沧州师范学院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