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学生活动

愿有前程可奔赴,亦有岁月可回首

2020年6月的毕业季,比以往的都要忙碌。由于疫情,毕业生自愿返校,学校里少了学生的身影,多了一些老师们的忙碌。为了更好地推进第二批毕业生返校工作的顺利进行,6月12日早上7:30党总支书记金晓雪、院长苟增强、副院长邢莉莉以及政工党员志愿者发展规划中心主任何兰芝、国际交流中心老师吴秋丽、吴志浩以及教育学院党员志愿者老师们便早早地集合,做好了一天的“战斗”准备。

我校党委副书记姜忠明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来到我院的门口接待点对老师们进行慰问。自第一批毕业生返校至今,姜书记多次通过电话、走访等方式到我院进行调研,关心关注毕业生返校情况,并对学院所有参与志愿服务的老师表示慰问。

“一定要注意在整理学生个人物品的时候要细致,千万别损毁、别丢落。个别的贵重物品要做好整理、登记,统一邮寄。实习材料的上交和毕业手续的办理要仔细……”在金书记、苟院长、邢院长的叮嘱下,老师们到各自负责的岗位,进入宿舍开始了今天的工作。

这次的工作量相比上一次大了不少,第二批返校50人,要完成167名本科毕业生的行李打包工作。六月的天气里,宿舍六楼又闷又热,老师、同学们虽然汗流浃背,但丝毫没有影响师生见面的亲切和为学生服务的饱满热情。

女老师们细心收拾着学生们的小物件,帮助学生们打包行李,男老师们在六层楼间跑上跑下搬运着行李,爱心车队载着学生和他们的行李在大门和宿舍之间往返。17时左右,所有毕业生的行李打包工作都已完成,学生们平安离校,并于晚20点左右也全部安全到家。

在师院的四年,在教育学院的四年,有太多的难忘的经历,难忘的是初次遇见时的羞涩、上课时的迟到、操场上伴着微风唱着歌,难忘也是彼此陪伴的时光和分开时的不舍。

我们相遇在夏季,也在夏季里分别,距离第一次相遇的第三万四千五百个小时后,不忍说再见,那就祝你永揣年少时的热爱,奔赴星辰与大海。

从五湖四海来,到天南海北去。不管走到哪里,不管在什么岗位,记得回到师院,回到教育学院看看。愿有前程可奔赴,亦有岁月可回首!




沧州师范学院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