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学生活动

教育学院2021届学前教育专业实习生教学技能大赛圆满结束

为了进一步深化学前教育专业学生专业理论知识,提升学生的专业实践能力,推进学生的专业发展;同时,进一步促进产学研共育的成果转化,深化我院与各实习单位的密切合作,我院特与13家实践基地共同举办了本次实习生教学技能大赛,通过全员参与层层选拔,最终决赛场地设在沧州市第二幼儿园,由来自13家幼儿园及我院学前专业的18位评委老师参评,共计30名实习生展开了激烈而又别开生面的决赛。参赛前每位选手在实践指导老师的悉心指导下都做了精心准备。有的在活动中让孩子们在玩的过程中提高了数学空间能力和快速反应能力。让幼儿用点涂的方式表现出美丽的小树林。有的通过刺激悬疑,尽展科学奥秘。有的则动中有静,尽显剪纸美术魅力。


实习同学们活动组织过程中有条不紊、环节清晰、激情洋溢,与小朋友们积极互动,并很好的支持到有幼儿的发展,较好地展现了在实习过程中取得的丰硕学习成果,为从“学生”到“教师”之间的角色转换奠定了基础。


活动结束后,各组评委老师们结合实习生们的展示活动课,就如何确定符合幼儿年龄特点的目标,选择并把握内容、如何设计和有效组织活动,如何体现幼儿主体性等方面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了实习生们的亮点与闪光点,并对他们给予了肯定和鼓励,同时也指出了活动改进的积极建议,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成长道路上勇于尝试,不断反思与改进,在历练中谱写绚丽新篇章。

在颁奖仪式上,二幼贾国明园长和教育学院邢莉莉副院长做了致辞祝贺大家取得优异的成绩,感谢实践导师的付出,同时也提出了同学们进一步专业提升的期望。


本次实习生教学技能比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

刘禹彤、李婧妍、王玲、徐宁、王巍巍、赵凯丽

二等奖:

焦韵雪、崔钊、顾静然、付诗雅、李哲男、张澳、裴建丽、周静静、尹慧慧、刘欣欣、乔璐、王梦瑶

三等奖:

窦梦薇、张帆、李佳俊、高菱蔓、赵晓佩、王佳佳、刘晴、张敏、曹娜、李宁、聂晓静、邢国霞

沧州师范学院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