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学生活动

教育学院2021届小学教育专业实习生教学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2020年11月27日,沧州师范教育学院2021届小学教育专业实习生教学技能比赛在迎宾路小学举行,此次比赛得到迎宾路小学、黄河路小学、上海路小学、解放路小学、育红小学、回民小学和新华小学八个实习基地的大力支持。

比赛分为语文组和数学英语两组同时进行,八校教师代表和教育学院教师代表组成评委组。比赛按照预定流程有条不紊地进行。


比赛现场

 

经过一天激烈的角逐,本次实习生教学技能比赛尘埃落定并在现场举行了颁奖典礼。出席颁奖典礼的领导老师为本次获奖学生颁奖。

三等奖获得者受奖

二等奖获得者受奖

一等奖获得者受奖

 

 

 

首先,评委代表对各组赛况做出点评。语文组的评委代表任玉霞老师用了四个字来形容实习生的表现,“后生可畏”。她认为实习生虽然略显羞涩,但不缺乏从容,虽然略有紧张,但又不失大方。他们真正做到了从“要他学”到“他要学”的转变。数学英语组的评委代表罗兆萍老师非常感慨后浪力量的强大,称赞实习生的素质高,教学水平高。

接着,迎宾路小学副校长兰香为本次比赛讲话。她称这场比赛让她无限回忆起青春,参赛实习生虽然“外表”很青涩,但是“内心”很强大。她感慨现在的实习生很幸福,能拥有这样珍贵的机会锻炼自己,丰盈自己。她也提醒实习生今天的成绩只代表过去,要放眼未来,笃定脚步,坚守初心,迎接未来。她对实习生提出希望,当褪去实习生身份的时候,要以“四有好教师”的标准要求自己,一边探索一边前行。

最后,教育学院苟增强院长做出总结发言。他指出,实习生教学技能比赛是检验各位实习生将理论付诸实践的实战演练。他代表教育学院向实习指导教师的倾心指导,各位评委老师的悉心评选以及迎宾路小学的鼎力支持表达了感谢。随后他对实习生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在实习过程中培育起教育情怀,将教育情怀延续到未来的职业生涯中;二是要在实习过程中找出专业差距,比赛虽然彰显了同学们的实力,但是尚存在差距,差火候,欠功夫;三是要在专业成长中学会反思,借助此次毕业实习积累经验,吸取教训,增加专业知识,提升专业能力,修炼专业品德。


附教育学院2021届小学教育专业实习生教学技能比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

冯莉、李晓颖、张新、闫亚男

二等奖:

冯雅旋、王春雨、杨策、金田、朱雅文、张永丽、谢雅雯、仲淑颖、李姝倩

三等奖:

张海健、马瑜雪、胡雅岚、刘佳、吴彤、冯慧鑫、李晓倩、周雯宇、计云荣、陈慧婷

 

沧州师范学院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