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学生活动

学党史 共防疫 逐青春|教育学院召开线上教学“开学第一课”

为深入贯彻落实河北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1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的通知精神,引导各位学生学习“四史”重要论述和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金晓雪、院长苟增强、副院长邢莉莉和辅导员老师们于3月8日-10日期间,对我院1773名在校生进行了“2020-2021第二学期开学第一课”的授课,图书馆馆长朱月华作为包连学生班主任同步参加授课。

此次授课采取腾讯会议网络直播的方式开展,授课内容主要涉及做好线上授课纪律、疫情防控知识宣讲、弘扬抗疫民族精神、十九届五中全会及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精神解读等几个方面。

金晓雪书记从“深入学习党史,汲取奋进力量”出发,对同学们进行了爱党爱国教育,并深入解读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及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精神。希望同学们能够在先进精神的鼓舞之下,树立远大理想,肩负起当代大学生的历史使命与责任担当。同时,结合我国战疫事迹与抗疫精神,重点表扬了我院在疫情防控中参与志愿服务的师生,勉励同学们汲取榜样力量,勇于担当奉献,以昂扬向上的姿态开启新学期、新课程。由于开学初期我院采取线上授课方式,金书记嘱咐同学们要自觉保障上课环境、遵守课堂纪律,按时完成课前打卡、上课笔记、课后作业等课程任务,实现线上高效学习。此外,同学们居家期间也不要放松疫情防控警惕,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做好科学防护措施。

苟增强院长在课上指出,新学期已经开始,同学们要迅速调整状态进入到线上教学中来,端正学习态度、认真完成学习任务。同学们作为未来老师,可以借助网课契机,学习与积累线上线下混合教学经验,以适应飞速发展的信息化时代。我院公费师范生群体要不断培养自身的乡村教育情怀,扎实专业本领,积累乡村教育经验。同时,我院小学教育专业作为下一步本院重点打造的金牌专业面临着专业认证的专业建设任务,希望同学们和老师可以共同努力,以饱满的热情迎接新的挑战。此外,苟院长嘱咐同学们网课期间也要时刻不忘提升自身政治素养,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要注重政治学习,自觉关注国内外新闻,加强对党史、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讲话的学习。居家上课期间,也要自觉践行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加强安全防范意识,杜绝麻痹大意。

图书馆馆长朱月华表示,作为同学们的包连班主任,希望同学们能够按照学校与学院的要求,在网课期间高标准、高质量要求自己,确保与任课老师、辅导员老师保持日常联系,按时完成学习任务。居家防疫的同时,也可以通过阅读党史故事和课外书本来丰富网课生活,提升精神境界。

各位辅导员老师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向同学们传达了学校关于党史教育、疫情防控与居家网课学习的指示。勉励同学们克服自身困难,遵守学校各项防疫要求,坚持“非必要不外出”的原则,及时向辅导员报备自身情况,扎实学习、勤于锻炼,以强健的体魄与过硬的本领投入到新学期学习中来。

同学们对于此次“开学第一课”也有深刻认知,纷纷表示要自觉遵守学院与老师的各项要求,深入学习“四史”知识,不断提升自身政治觉悟与专业素养。同时,同学们也迫切期盼线下开学早日到来,与老师和同学们结束“云端”课程,相聚美丽校园!

沧州师范学院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