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学生活动

教育学院召开“光盘行动”主题班会

为了响应国家节约粮食的号召,帮助我校学生养成“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良好意识,发扬我校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我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各级辅导员于4月20日陆续为各班开展了以“光盘行动”为主题的班会。大力提倡文明用餐的良好风气,培养健康文明的饮食习惯,拒绝舌尖上的浪费!


班会中提到,希望大家积极行动,做到“食堂不多打、餐厅不多点、厨房不多做”,永葆勤俭节约的作风。除此之外,我们还要加强道德教育,形成“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社会风气,要在学校教育、社会教育中通过各种方式融入“反对奢侈浪费”的教育,使之成为每一名学生的生活习惯,实现从“要我做”到“我要做”的转变,并将勤俭节约落实到各项工作当中,践行到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自觉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习惯。

通过此次班会,同学们明白了自己现在的生活来之不易,应该发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努力做到不浪费、不攀比,吃光盘中餐,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为学校和社会做出更大贡献。

最后,同学们都纷纷表示,身为师院学子、身为社会主义接班人会认真践行光盘行动,做到勤俭节约,为社会进步和发展贡献力量。光盘行动不再是一个口号,而应成为每位同学该遵从的行为准则!

 

沧州师范学院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