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学生活动

薪火相传,“研”途相伴|教育学院开展2021年考研经验分享会

为了做好2018级学生考研动员和指导工作,进一步提高学生的考研热情,明确考研方向,掌握考研技巧,4月30日18:30,教育学院2021年考研经验分享会于文科楼阶14教室顺利展开。分享会由我院成功考上首都师范大学的2017级学姐汪聪主讲,考研学子张未央主持。教育学院院长苟增强、辅导员于丽及2018级考研学子参与了此次会议。

 会上,汪聪根据自身备考经历与大家进行经验分享,围绕如何选取专业和院校、如何制定学习计划合理安排时间、如何利用学习资源和学习平台、如何调整心态等方面谈了自己的亲身体验和感受。汪聪强调了独立思考在考研过程中的重要性,提醒同学们在选取专业和院校时不能盲从、不要“抱堆”,在备考时要戒骄戒躁,脚踏实地,力争顺利“上岸”。

 于丽老师根据考研学子现存问题,勉励大家要刻苦认真,合理安排学习时间;不可松懈,要有毅力、有韧性;要摆正心态,要有认真踏实的态度,做到迎难而上。

 苟增强院长为同学们讲解了考研对于新时代大学生的重要作用,并对考研学子提出以下要求:一是“提前准备”,提早做好人生规划,做好充足准备;二是“高效学习”,学习上劳逸结合,对自己有充足信心;三是“客观锚定”,多搜集相关院校信息,结合自身需求找到适合自己的考研之路;四是“精准上岸”,做好前期基础,提升考研命中率。

 此次交流会为考研学子提供了信息交流分享的平台,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了考研相关事宜,明确了考研准备重点,也为同学们掌握技巧、精准备考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希望考研学子们要认真努力,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努力提高学习效率,不断增强自身的素质和能力,在今年的全国研考中成功上岸!

沧州师范学院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