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学生活动

我为群众办实事 关怀情暖学子心|教育学院开展“党小组进宿舍”活动

学生宿舍是学生生活的重要场所,也是提高大学生思想政治素质、促进大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阵地。为响应“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要求,加强党员教师在学生成长中的思想引领作用,切实解决学生问题,5月11日下午,教育学院开展“党小组进宿舍”活动,党总支书记金晓雪带领我院党员教师进入宿舍探访学生情况。


        党小组老师依次检查了学生宿舍内务,深入了解宿舍详情,并察看了宿舍卫生和相关配套设施情况,排查了宿舍安全隐患。同学们的宿舍内务严格遵守学校寝室管理规章制度,个人物品归纳整齐合理,整体环境符合规定、干净整洁,宿舍文化氛围团结友爱、和谐温馨,充分彰显了我院学生的安全责任意识和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
        党小组的各位老师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的交谈,将宿舍文明建设与大学生党建工作结合起来,在宿舍开展了党史宣传教育。老师们为在场同学讲述了百年党史的发展历程,在场师生彼此交流学习心得。党员教师鼓励同学们要明确当代青年大学生的光荣使命,在学习生活中努力践行党史精神,以史为鉴,着眼当下,砥砺自我。此外,老师们详细询问了学生的生活、学习情况,提醒同学们注意养成规律作息,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同时也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安全文明用电,共同建设和谐舒适的宿舍生活环境。


        此次活动充分体现了党小组活动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的宗旨,便于更好把握学生的思想动态,及时发现问题、化解矛盾。同时,也密切了党小组和同学们之间的联系,强化了思想教育,促进了学生发展。

沧州师范学院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