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学生活动

爱心慰问养老院,浓情关怀暖人心 | 教育学院开展养老院慰问志愿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曾谈到:“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是广大志愿者奉献爱心的重要渠道。”为传承中华民族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增强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教育学院的青年志愿者们于5月29日开展了走进亲情之家养老院,为老人送温暖志愿活动。

 


      清晨,志愿者们带着精心准备的蛋糕和小礼品来到了亲情之家养老院。志愿者们热情地进行自我介绍,和老人们围坐在一起,唱歌、聊天,认真地听老人讲述自己的故事,关切地询问老人们的生活情况。有些老人由于年龄大的缘故,吐字不清,志愿者们不能很好地理解他们想要表达的含义,但还是非常耐心地倾听并给予回应。
      在与老人们的深入交流中,志愿者们对老人的生活有了初步的了解。为了给老人们的生活增添欢乐,志愿者们展开了一些小活动。首先,进行节目表演。随后,又听取老人们的建议表演了几首红歌曲目。表演结束后,所有人一起鼓掌,颇受感动。听完红歌,一些老人留下了滚烫的热泪,同时他们也表达了自己对党的热爱,使在场的所有人备受鼓舞。

 

 


       两个多小时的慰问活动在所有人的依依不舍中结束了,合影留念后,志愿者们和老人一一告别。此外,老人们对同学们的志愿服务给予了高度评价,表示随时欢迎同学们的到来。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此次志愿活动不仅增强了同学们的责任意识、服务意识,也丰富了大学生活,让志愿者们充分体会到了志愿服务活动的意义和价值。大家纷纷表示,今后一定还会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传播正能量,向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做一名有爱心、有责任、有担当的青年大学生。

沧州师范学院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