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学生活动

党史学习教育进课堂 | 五年一贯制公费师范生“唱红歌,颂祖国,感党恩”红歌比赛圆满落幕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红色歌曲传唱中致敬历史,在红色精神传承中接受洗礼,5月28日下午,教育学院五年一贯制公费师范生在冀春音乐厅举办“唱红歌,颂祖国,感党恩”红歌比赛暨“课前十分钟唱红歌”活动成果展示。此次活动旨在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学生课堂相融合,在歌声里重温党史故事、汲取奋进力量。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金晓雪、副院长邢莉莉、团总支书记王鹏及各级辅导员出席本次比赛并担任评委。

 


    本次比赛以班级为单位进行,各班同学积极参与,利用每日课前十分钟积极练唱,用最饱满的歌声庆祝党的百年华诞。比赛开场,惊鸿舞社以一曲《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点燃了全场观众的热情,正式拉开了比赛的帷幕。八个班级先后登台演唱,用独具匠心的设计、精心准备的服饰、大气磅礴的歌声和优美动听的旋律征服了评委老师和现场观众。《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阔步向前的豪迈气概,《红星歌》唱出了新时代青年对党、对祖国、对社会主义的深厚感情,《团结就是力量》歌声催人奋进,气势振奋人心,朗诵曲目《永远跟党走》燃起了现场观众的一颗颗爱党爱国之心……比赛最后,我院青马班成员用深情而嘹亮的歌声唱响了《我和我的祖国》,讴歌了人民与祖国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坚定信念,表达了青年学生对祖国繁荣昌盛、蓬勃发展的美好祝愿,充分展现了我院青年学子的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也为此次比赛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表演结束后,评委老师现场打分,产生本次比赛结果,由现场领导老师为获奖班级颁奖并合影。

 

 

 

 


    本次比赛不仅是对五年一贯制公费师范生“课前十分钟唱红歌”活动成果的检验,更是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展现了五年一贯制同学们团结一心的精神品质及爱党爱国的红色情怀,彰显了青年学生爱国爱校、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表达了当代大学生对党和祖国的深深祝福。

沧州师范学院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