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学生活动

关注安全,关爱生命 | 教育学院开展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为强化学生安全意识,提高学生防范危险和自救互救的能力,有效预防和减少安全事故,切实维护学生的生命财产安全,近日,教育学院开展了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团总支副书记以及学生会主席为教育学院所有班级的班长召开了安全教育动员大会,并由各班级各自开展了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大学生安全教育与大学生学习、生活紧密相连,校园的安全教育与教师、学生、家长、校园、家庭、社会都息息相关。我们必须认真对待安全教育,把安全教育落到实处,尽可能避免不理智的行为和意外事故发生,为我们的生活与学习营造更好的环境,创建和谐校园。


——20级小学教育六班


通过开展以“ 珍爱生命,安全第一”为主题的安全知识教育班会,增强班内学生的安全意识,了解安全常识,提高预防危险和自我保护的能力。生命是美好的,生活是多姿多彩的,而要拥有这一切的前提是安全。所以我们一定要时刻加强安全意识,努力增强自我防范能力,做到警钟长鸣!


——20级学前教育本科四班

本班针对近期本校和本市发生的一些安全事故,开展交流讨论,意在加强本班同学的安全意识,并在提高自身安全意识的同时,带动身边的人重视安全问题,以实际行动支持学院的安全管理,为保护自身安全、创造安全、和谐校园出力。

“生命没有彩排”,我们要时刻对自己的人身安全负责。每个人都对安全提起重视,就能减少一些不必要的意外,保障我们美好快乐的生活。


——19级应用心理学本科一班

这次会议达到了预期的目标,“安全教育”这一主题深入人心,警醒了学生,使学生在安全这方面的知识得到了显著提高,同时也为同学之间互帮互助和班级的团结等方面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学校的安全教育是学校教育工作的头等大事,安全在于防患未然。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在全校形成一个“人人关心校园安全”,在校外形成一个“人人遵守交通规则” 的浓厚氛围。我们一定要时刻加强安全意识,努力增强自我防范能力,做到警钟常鸣,永记心间。

  
——19级学前教育专科一班

本次主题班会使我们大学生更多更好地了解校园中的一些不安全、不文明、不和谐因素及现象,提高了同学们自我安全防范与构建和谐安全校园的意识,突出了建设和谐校园的重要性和任务的艰巨性,也丰富了他们安全防范方面的知识,为进一步创建平安校园、和谐校园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18级五年一贯制一班

本次班会让同学们明确了提高警惕、防范危险的重要意义,有利于同学们增强安全意识,提高应对能力,进一步预防校园安全事故的发生。

 

沧州师范学院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