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学生活动

端正考风,严肃考纪 | 教育学院召开“诚信应考”主题班会

在期末考试来临之际,为增强学生诚实守信意识,严肃考风考纪,教育学院各班举行诚信应考主题班会,宣传诚信应考,深化诚信教育,班会由辅导员和各班班长召开。

辅导员老师们针对无人监考对大家做出了说明与要求:强调了个人违规行为在无人监考考场上会影响集体利益,请大家自觉遵守考场纪律,不要有任何作弊违规行为发生,诚信考试。同时提醒大家临近期末,应该戒骄戒躁踏实复习,希望大家诚信考试,稳定发挥!


本次活动,我们取得了预期目标。大学里,我们要学的不仅仅是书本知识,更重要的是学会做人。考试成绩不能说明一切,一味地因追求高分而忽略道德,这不仅是对其他同学的不公平,更是对自己不自信和不负责任的表现。

这次动员大会增强了同学们积极备考的意识,强化了同学们诚信考试的信念,为我院加强考风建设、严肃考纪、沉着备考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20级学前教育本科一班


 

此次主题班会增强了学生的诚信意识,弘扬了诚信之风,响应了学校的号召,加强了学生在学习和生活中的诚信观念,使学生充分认识诚信的重要性,使我们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能够以良好的诚信美德来指导自己的言行。只有诚信,才能在社会上立足,才能得到别人的尊重,才能说服别人。因此,做一个诚实的人是我们的责任和义务,也是做人的最低原则。要做到诚信,就要从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做起,让同学们记住这一点,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处处做到诚信,为以后的生活打下坚实的基础!


——19级学前教育专科二班


 

考试是检验我们学习成果的重要手段,考风、考纪的好坏直接影响着考试的质量,影响着竞争的公平、公正。“人而无信,不知其可。”诚实守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一切道德的基础和根本,更是当代大学生实现人生价值的重要内容。树道德之新风,立诚信之根本,是我们每一位大学生义不容辞的责任。在期末考试即将来临之际,要端正考风考纪,坚决抵制考试不良风气,杜绝各类考试作弊行为,净化考试环境。

 


——20级应用心理一班


 

本次主题班会增强了同学们的诚信意识,响应了学校的号召,加强了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的诚信观念,使同学们充分认识到了诚信的重要性,使大家在以后的工作与学习中以诚信的优良传统美德指导自己的一言一行。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处处做到诚信。为将来的人生道路打下坚实的基础!

树道德之新风,立诚信之根基。要积极实践“八荣八耻”的社会主义荣辱观,以诚信考试为荣,以考试舞弊为耻。希望大家从我做起,严肃考风考纪,抵制不良考风,杜绝舞弊行为,还考场一片纯净的天空,为自己赢得一个真实的成绩!为了我院的声誉,让我们大家行动起来,互相提醒,互相督促,营造一个健康良好的考场考风,交出一份合格的诚信答卷,为促进我院学风建设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20级小学教育二班


 

班委们总结考试时作弊的心理:虚荣心作崇、依赖心理,盲目跟从。并向同学们说明了作弊的后果:学校处分、在同学面前失信、危害心理健康。同时从四班班集体的优良班风出发,向同学们发出倡议:大家要诚实做人,端正学习态度,诚信应对考试,弘扬诚实守信的传统美德。


——19级五年一贯制小学教育四班


 

通过本次诚信应考主题班会,同学们明确了诚信的深刻内涵和重要意义,认识到了诚信考场的具体要求,有利于形成诚实守信、行为端正的良好氛围,营造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让同学们在期末考试中展示真实的自我。

沧州师范学院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