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学生活动

见义勇为救老人 弘扬正气暖心人|教育学院学生见义勇为获表扬

见义勇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时代精神的重要体现,也是社会主义价值观的重要内容。近日,教育学院收到一封来自河北省隆化县公安交通督察大队茅荆坝中队的表扬信,信中对我院19级学前本二张莹同学在暑假期间的见义勇为行为进行表扬。


7月27日傍晚,张莹同学在回家途中,经过隆化县荒地乡二道湾村二道湾水库路段,突遇一辆拖拉机发生单方交通事故,驾驶员受伤。在此紧急关头,张莹同学沉着冷静,于第一时间拨打急救电话和报警电话,并与驾驶员老大爷进行交谈,确认其神志尚清且身体并未受到严重伤害。因处理及时,目前老大爷身体已无大碍,并向我院张莹同学表示了感激之情。张莹表示:“在这种情况下,换做是其他人也会做出和我一样的选择,家长和老师也经常教育我们要热心帮助他人,积极奉献社会,这都是我应该做的,助人为乐,不图回报。”

张莹同学见义勇为的事迹彰显了新时代新青年的素质与修养,是全体教育学院学子的榜样,希望大家能够积极向张莹同学学习,弘扬助人为乐的精神,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成为有坚定的理想信念、有高尚的道德修养、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的当代大学生。

沧州师范学院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