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学生活动

文明就在我身边,争做文明师院人|教育学院开展文明礼仪主题教育活动

文明礼仪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也是高校德育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更是每个人道德修养的外在体现。为进一步助力沧州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普及文明礼仪知识,提高学生文明素养,近日,教育学院开展“文明就在我身边,争做文明师院人”主题教育活动,主要通过开展演讲比赛和召开主题班会两种形式进行。

比赛场上,选手们意气风发,慷慨激昂,紧扣演讲主题,围绕文明礼仪的内涵、意义、做法以及校园中出现的文明礼仪的举动展开叙述,用自己的亲身经历、生活中的真实事例、名人的典型事迹,深情地讲述了一个个动人的文明礼仪故事。他们以自身的姿态、台上的风范,生动地展现了一个当代大学生文明礼仪的典范。他们以最饱满的声音,呼吁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自觉遵守文明礼仪规范,做新时代文明青年!

 

在主题班会上,同学们互相交流了学习体会,并针对校园中存在的不文明行为提出了改进建议,在集中讨论中领会文明礼仪内涵。

文明礼仪不仅关乎着个人的德行修养,社会的安宁,也关乎着国家的形象和尊严,对于个人、社会、国家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因此,每个同学都要规范个人的行为习惯,文明律己;自觉践行文明礼仪,从你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
——19级小学教育2班

我国是千年文明古国,礼仪之邦,文明礼仪尤为重要,校园更是文明礼仪的重要体现。中国以礼仪大国,礼仪之邦的美誉著称于世,我们作为新世纪的接班人,更要继承先辈们的优良传统,把中华传统文化发扬光大。作为大学生要养成文明礼貌,尊重师长,爱护同学的良好行为习惯,成为一个品学兼优的有用之才。
——21级小学教育123班

我们是中华儿女,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就要传承中华美德,讲文明,懂礼貌,践行八礼四仪。我们从小就被灌输文明礼仪知识“不学礼,无以立”,所以我们更要实际行动起来,让文明像冬日里的阳光一样充斥在我们生活中的每一个角落,暖在我们心里。我们全体学生应携起手来,一起让中华文明礼仪美德永驻。
——21级学前教育专业

 

通过今天的班会,我们每一名同学都能感受到文明礼仪的重要性,让我们都积极行动起来,让文明礼仪成为我们每个人的自觉言行,让文明礼仪不再是外加的约束,而是内化的自律。让我们同心携手,争当社会文明礼仪先锋,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从今天做起,为把我们的学校建设成为文明校园做出应有的贡献!
——18级五年一贯制1班

此次文明礼仪主题班会的举办让同学们更深刻明白了文明礼仪对于个人成长的重要性,文明礼仪体现在生活里大大小小的事情中,因此讲文明礼仪应从小事做起,把它当作一种约束自我的法则来践行。
——19级五年一贯制3班

此次主题班会、演讲比赛的开展,使全体同学集体学习了有关文明礼仪的知识,并针对文明礼仪展开了讨论,通过这些活动,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文明礼仪的重要性,并承诺在日常生活中自觉做明人、讲文明话、做文明事。

点滴之中见文明,细微之处显素质。通过此次文明礼仪教育活动,同学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文明礼仪对个人成长的重要性,强化了文明意识,形成讲文明、重礼仪的良好风尚。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生活中能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文明礼仪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让文明礼仪之花在校园里处处绽放。

 

沧州师范学院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