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学生活动

教育学院开展文明礼仪教育宣讲活动

文明礼仪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为推进文明校园建设,提升学生文明素养,教育学院于10月10日晚开展了文明礼仪教育宣讲活动。由团总支学生会学生干部为21级学生进行文明礼仪知识宣讲,规范校园礼仪,践行礼仪教育。


本次宣讲活动使全体同学更加深刻领会了中国是文明古国,礼仪之邦,讲文明、重礼仪、守秩序、善待人是中华民族世代相传的美德。同时同学们提高了礼仪意识,自觉践行了文明礼仪,养成了见到老师主动问好、不将食物带进教室、上课提前十分钟进入教室等文明礼仪习惯。文明礼仪习惯贯穿到了同学们生活的点滴之中。
——21级小学教育一班


文明礼仪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国素有“礼仪之邦”的美誉,自古以来,中华儿女一直将文明礼仪放在相当重要的位置。作为大学生的我们必须知道:有礼走遍天下,无礼寸步难行,也必须学礼,知礼、守礼、讲礼、必须时时处处彬彬有礼。
——21级小学教育五班


会议中我们认真听学姐的讲说,认真学习,努力理解将文明的重要性铭记于心。并纠正自身不文明行为,当看到不文明行为时也要积极制止。会议后,我们也要积极实践,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着装规范、文明用语、上课起立、老师讲解不玩手机、不带饭进教学楼、不穿拖鞋进教室、见到老师主动问好、不随手扔垃圾、热心微笑、尊师重教,尽自己最大努力让师院变的更美好。文明礼仪不只是口头说说,而应从此刻出发,让我们携手起来共同努力,让文明之花开遍我们的校园,也让文明礼仪之花开在我们每一个同学的心中!
——21级学前教育一班


此次文明礼仪宣讲活动培养了学生良好的文明礼仪习惯,全面提升了学生的思想道德素质和文明礼仪素养,使学生明白要从自己做起,我们会把文明礼仪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营造积极向上、文明和谐的校园文化环境而行动。
——21级学前教育四班


文明礼仪是中华民族的优良美德,更是一个现代文明人必须具备的素养。此次宣讲活动帮助同学们继承优良传统美德,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把礼仪常规贯穿到生活之中,养成进入教学楼不带饭,见到老师要问好的好习惯。同学们能更好地规范自己在生活中的行为,文明礼貌的谈吐举止更向学校展现了教育学院学生的风采。
——21级应用心理二班


文明花开,礼从心来。教育学院文明礼仪宣讲活动有助于教育、引导、督促学生养成文明行为习惯,提升个人品格修养,营造文明的校园学习生活环境,让文明礼仪之风蔓延整个校园。

沧州师范学院教育学院